「億萬」富豪養成 那一行最具持續性?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電】古人言「一日為富不代表終生為富」,瑞銀與羅兵咸永道在「變化中的億萬富豪」研究報告中顯示,1995年全球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有289個,但20年間該批富豪人數減少56%,只有126人保住「億萬」財富。研究也顯示,從1995年至2014年間全球新增逾千億萬富豪,女性增速達6.6倍。

在億萬富豪所處的產業中,以消費與零售、科技與金融服務為主,占目前仍留在名單內億萬富豪總財產的三分之二。其中以科技業最具持續性,而工業、房地產及保健產業則是財富流失最快的產業。

這批仍持續擁有億萬富豪,其財富創造力驚人,資產平均值期內由29億(美元.下同)飆升至110億元,高於同期股市及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2.5倍的增長率。

瑞銀財富管理超高淨值客戶大中華區市場經理劉昌欣表示,億萬富豪在20年間遞減,除一般死亡及經營不善外,法令及稅制亦有影響,如遺產稅便導致億萬富豪在傳承時資產值「打折」。

研究報告也顯示,全球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從1995年的289個,增加至2014年的1347個,20年期間全球新增了1221名億萬富豪。

其中,女性億萬富豪增速達6.6倍,較男性5.2倍為快。在亞洲就有高達96%活躍創造財富的女性,且過半數是白手興家,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20%。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