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圖錄首展 記錄片認識亞洲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台灣嘉義新建的故宮南院,在這個月底將正式開館試營運。18日館方在嘉義民雄演藝廳,舉辦首展《圖錄》新書發表會和記錄片首映,吸引許多地方及文教界人士前往觀賞。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將在12月28日正式開館試營運,其中開館十大首展內容圖錄、18日在嘉義民雄首度對外正式開放。

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十大首展,雖然有二個國際借展,但這二個國際借展裡面,也都有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文物,另外八項都是國立故宮博物院所典藏裡面,精品中的精品。」

故宮博物館南院處處長王士聖:「配合這個十大首展,我們所有跟展覽有關的圖錄也都出版了,都陸續出版了,預計在12月28日會全部都在我們故宮南院的書店,也就是我們的書屋,也都可以看的到也可以買的到。」

民雄演藝廳播放兩部記錄影片,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歷史跟嘉義的歷史。

影片導演柯子建:「去把故宮的典藏跟史料跟文獻,甚至我們也用動畫來重現三百多年前的歷史事件,甚至把鄒族的歷史也放進去,希望可以比較全面性的,涵蓋高山平原海洋,還有整個亞洲歷史文化的交流。」

嘉義縣長張花冠:「透過這些文物的介紹,我們一邊看書一邊看實物,這樣子相對起來可以讓我們,深入這些古文物的歷史裡面。」

籌建時間超過14年的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結合典藏的文獻與新媒體技術,呈現嘉義和亞洲豐富精彩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