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中國遊客泰國大巴墜山 車體變形至少13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電】泰國北部城市清邁附近,今天中午發生巴士衝出道路翻落山坡事故,至少造成13人喪生,其中有11人是中國遊客。從當地新聞網站貼出的照片顯示,事故現場令人怵目驚心,救難人員搶救還困在變形車體內的乘客。而實際傷亡人數需由警方再確認。

事故發生在距清邁(Chiang Mai)30公里的雷沙革地區(Doi Saket),時間在中午過後不久。

法新社引述雷沙革警察局人員表示:「有13人喪生,包括8女5男。其中有華裔馬來西亞人和泰國人」,因調查還在進行中,無法透露更多詳情。

稍早,泰國警方曾表示,罹難者中有中國大陸遊客。但中共新華社則根據中國駐清邁總領事館稱,這起事故沒有大陸人喪生。

另據央視新聞報導,清邁山區公路上,一輛載有25名中國遊客的巴士刹車失靈與一輛轎車相撞後翻下山。事故已造成11人遇難,11人受傷。

泰國民意報報導,一輛20人座巴士和一輛貨卡車發生車禍,巴士翻落路旁邊坡,造成13人死亡,其中11人是大陸旅客,另外兩人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遊客。

從「曼谷郵報」(Bangkok Post)等泰國新聞網站發出的照片顯示,掉落在山谷的巴士,車頂陷了下去,救難人員在變形車體內營救受困傷者,另有照片顯示,現場有7張白布蓋住喪生者的遺體或是斷肢。

世界衛生組織2015年發布的全球道路安全報告顯示,泰國道路的危險性名列世界第2,每10萬人有36.2人死於交通事故,每年則有上萬人命喪車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