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走出雙北 與桃市府共推綠色交通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電】桃園近來廣推低碳運輸,19日下午台灣的電動機車廠商Gogoro宣布,第一家桃園門市開幕。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持續開放市民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政策,帶動桃園成為綠色模範城市。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走出雙北,19日下午桃園首家直營店,在桃園龜山開幕,吸引大批人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持續開放市民購買電動二輪車無上限補助名額,進而帶動桃園市升級為綠色模範城市。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希望桃園能夠成為一個低碳城市,綠色運輸跟電動機車,也能夠成為我們的生活的一部份,所以要建立一個友善的環境,停車場、加油站、公有建築的 部份廣設充電站。它的製造基地也在這邊,研發中心也在這邊,我們會協助Gogoro的發展,讓它成為我們的台灣之光,桃園的城市特色。」

而Gogoro不止走出雙北,其實在本屆氣候峰會,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就受邀到巴黎大皇宮,向來賓介紹Gogoro。陸學森也說,Gogoro的下一步,就是走向歐洲。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已經確定我們會去歐洲了,第一個城市會是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的原因是因為,阿姆斯特丹是一個綠色城市,非常智能的城市。把我們的車,我們的系統,都帶過去這邊,這個是給我們全部的台灣同事,都非常驕傲的。」

為了讓電動二輪車有友善的停車空間,桃園市府也規劃增設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及廣設充電與電池交換站,讓綠色交通,便利桃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