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萬交代不清 足聯主席被禁八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國際足聯醜聞持續發酵。足聯主席布拉特2011年支付給接班人普拉蒂尼2百萬美元一事,至今無法交代清楚。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週一宣佈,禁止布拉特與普拉蒂尼8年內參加任何與足球相關的活動。

此前,國際足聯(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和歐洲足球協會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已經被暫時停職。

這次處罰是針對布拉特在2011年向普拉蒂尼支付2百萬美元的問題。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週一宣佈,兩人被禁8年內不得參加任何與足球相關的活動。

布拉特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已成了足聯裡的一顆「拳擊球」,他感到非常諷刺。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我很抱歉,身為國際足聯主席,我成了拳擊球。我對不起足球,也對不起我工作了40多年的國際足聯感。但我也很難過,在這個充滿人性與講究人道的世界裡,我竟被污染了。目前,瑞士檢察官已經就此展開刑事調查。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的聲明表示,他們沒有找到證據證明布拉特2011在尋求連任時,支付給普拉蒂尼的2百萬美元是賄絡,但這項支付缺乏透明度,而且沒有法律依據,違反了有關禮品和其他福利的規定,布拉特傷害了足聯對他的信任。

這項禁令可能使普拉蒂尼不能參選明年2月國際足聯的新主席選舉。他和布拉特都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國際足聯醜聞越滾越大,今年5月,足聯14名官員在蘇黎世被捕,遭美國指控包括詐騙,電信詐騙和洗錢等近50項罪名。此外,針對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賽主辦權的獲得,瑞士當局也在進行刑事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