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金猴獻桃 」 2016元宵節登場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曾被Discovery探索頻道譽為「全球十大最佳節慶活動」之一的台灣燈會,將於明年元宵節在台灣桃園舉行,請看報導。

以「金猴獻桃」為主題的2016猴年台灣燈會,將於明年二月在桃園盛大登場。屆時,展區從高鐵桃園站至青塘園共1.2公里,設置猴年主副燈、祈福燈林等數十個創意燈區,打造出夢幻般的光影世界。

為了增進紐約僑胞對燈會的了解,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近日在台灣會館,向僑胞們介紹了燈會相關內容。

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去年在臺中,我們有超過千萬的到訪人次,我想我們今年也加把勁,能夠把台灣的廟會特色推向國際舞臺。我們希望紐約地區的僑胞們,也來共同參加台灣的燈會。」

與會僑胞在現場,興致勃勃的了解燈會諮詢。

紐約僑胞梁先生:「我是台灣人,當然希望看到一些台灣的文化、各方面的東西。」

紐約僑胞黃女士:「看看是甚麼情況,然後我再決定明年是否回台灣看燈會。」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以其華麗璀璨的燈光、宏大的規模,成為全球矚目的慶典活動之一,至今今已連續舉辦了26屆。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