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噩夢持續 美國倖存者健康問題不斷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調查顯示,美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倖存者,已知在康復過程中出現視覺、聽覺和其他問題,還可能在離開醫院後出現如抑鬱症、焦慮症和神經損傷等健康問題的困擾。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一些跡象和症狀可能會持續數月。

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這些數據,提供了8名美國患者在康復過程中的經歷,有些還在繼續中。第9名患者在調查進行時還在住院,因此沒被列入調查範圍。

截至12月初,世衛組織已在始於2013年的這波疫情中,在全球範圍內錄得17,300個埃博拉倖存病例。

對美國的倖存者而言,8名患者在離開醫院後出現的許多後遺症都顯而易見。

其中2人出現短期記憶喪失,1人在4週後康復,另1人在調查開始時尚未復原。還有6人出現關節疼痛、4變得嗜睡或疲勞、4人心悸或心動過速、3人氣喘。不過大部分後來都有所恢復。

一些人被肌肉疼痛、抑鬱、焦慮、神經疼痛、燒灼或四肢刺痛所困擾。一些患者在出院12週後才出現這些症狀。康復通常需要另外4到6週時間,但只有1/4發生焦慮或抑鬱症狀的患者能完全康復。5名倖存者出院後2週發生失眠,只有1人完全康復。

5人在出院約4週後發生視力模糊,其中2人在調查進行時尚未完全康復。2人的1隻眼睛發生炎症,其中1人在出院2週後發生,另1人在8週後。不過後來都康復了。

6人曾經歷暫時性脫髮,通常是在頭部。症狀從出院4到16週內發生,然後在2到8週內康復。還有1人一側聽力喪失,而且沒能康復。

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在報告中寫道:「儘管大多數症狀隨著時間的推移得到治療或緩解,但只有一名倖存者被報告所有症狀完全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