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王健林倫敦購置豪宅時 深圳住宅樓群瞬間消失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王健林近日以8000万英镑购入英国伦敦“富人街”一幢有160年历史的豪宅,他为此须向英国政府缴纳950万创纪录的印花税。與此同時,在深圳發生了“山體”滑坡,淹沒了30多棟樓房,報導說91人失蹤(不知道這個數字怎麼算出來的)。成為了世界各大媒體中國新聞的頭版。讓我感歎的是,有錢人在英國買豪宅,深圳打工人的宿舍樓被泥石流淹沒,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如果再聯想到徐明的死和郭廣昌的失聯與再現,人生如戲,無論貧富貴賤,何人能知自己的生命歸屬呢?

回首2015,年初上海外灘踩踏死人,長江遊輪顛覆,天津大爆炸,如果推至2008年四川大地震學校倒塌,奧運會之後的毒奶粉事件,到動車事故 ……,中國人的命運在黨的統治下,從來沒有改變過。

這件事引發的反響比較大,包括BBC的報導在內都在討論著、報導着這《人禍陰影引發熱議》。上述諸多的災難過後,都曾經熱議過,事故的表象各不相同,但熱議的內容卻永遠一樣,並無任何實質性的改變。中國人的靈魂在中共體制下被教育和管制的過程中被凌辱着,不從靈魂上擺脫它拯救自己,我們明天還會熱議的。因為災難無人知曉何時再來,最後,大家連熱議的熱情都沒了。

今天發生的事情就是昨天所做所為的結果。諸多事故發生的這10年,不正是大屁股撅起的年代嗎?在這個年代裡,把我們居住的環境變成了非正常人的環境。所有的東西,你都可以發現人為導致的因素。因為人過的不是正常的生活,只顧及自己的一切,那麼自然就會帶來傷害。

2008年大地震死了那麼多的孩子,那是學校。看著死去那麼多的孩子,多少人喚醒了自己的良知呢?多少人孬種一樣的活著?可能有人說,我們在發展過程中就要承受得起這樣的代價,如果死的是你家人你也會這麼說嗎?這種事情的發生,在我的眼睛里非常的無奈。有人說,你凈勸人做好人,這種事情你能躲開嗎?這不是命嗎?如果你相信命,你就應該相信,當你靈魂的生命真正拒絕邪惡的時候,你就能夠避開磨難的。

我常說一個概念,當你不信神佛的時候,地獄的門向你敞開,在你的前面,因為你的欲望,你的貪婪,你的事業,你所爭取的一切都是在你的眼前。所以,你爭取的過程很可能就是奔向地獄的過程。反過來講,如果你相信靈魂的生命,相信生命的尊嚴,神佛在你背後,神佛不會讓你看見的。為什麼?人沒有資格。生命是有層面的。神佛會拯救那些相信他們,尚存有善念的人。當你有麻煩的時候,他可能就出手了,幫助你的時候并不讓你知道。你只能說,我太幸運了。

很多人進入宗教,但未必懂得信仰。當把信仰當做文化行為時,其實是對生命、包括自己的生命之不尊重。信仰是一種生命的連帶。最大的障礙是人的肉眼,眼見為實塑造了觀念,就能“殺死”真實的自己-靈魂。

幸運和命運中間到底有什麼關係?人的命運是自己不可控制的。災難中死去的人在用自己的生命試圖喚醒活著的人。長江發生翻船事故的時候,速度非常快,人們反應不過來。我當時在節目中說,以後的麻煩事發生都會非常的快,沒有逃跑的機會。深圳大樓被泥石流覆蓋僅僅用了5秒鐘。

我們發現中國出現了什麼事情都是人為的,本可以迴避的迴避不了。中國傳統文化裡面蘊含著天地間命運的道理,但現實中的人為了利益早把這個東西給扔掉了。倒霉的時候,想起來了。

中共統治下中國發展的過程,就是給自己埋下地雷的過程。這個地雷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居家、讀書、工作等所有日常生活的每一分鐘和每一個環境,都存在着潛在危機。活著的人要從災難中醒悟過來,尊重自己,真正的愛惜自己,不是愛惜自己所擁有的財產,而是愛惜自己今天還擁有一個與自己靈魂同在的身體,還活著。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