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熊拖入山洞 美國男子奮戰80分鐘獲救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美國新澤西州童子軍領隊佩特羅尼奧(Christopher Petronino)週日(20日)下午慘遭黑熊攻擊,且被黑熊拖入山洞。該名男子與黑熊格鬥八十分鐘後脫困獲救,週一上午仍在醫院急救,傷勢嚴重,可能還要數小時的手術。

根據美國CBS及NBC電視台報導,五十歲的佩特羅尼奧週日帶著三名年齡在10到12歲的童子軍爬山,週日下午來到新澤西州莫里斯郡洛克威鎮(Rockaway, Morris County)的斯普利特岩水庫(Split Rock Reservoir)附近的一處黑熊洞穴前,當佩特羅尼奧指著洞穴告訴三名童子軍此為黑熊洞穴時,一隻黑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住他的雙腿,將他拖入洞中,並開始攻擊他的頭部及雙肩。

佩特羅尼奧此時也不甘示弱,先抓起他的石錘猛擊黑熊的頭部二次,隨後拉起自己的運動衫蓋住頭,將身體捲曲成如胎兒般的形狀,以抵抗黑熊的攻擊。

佩特羅尼奧說,當他背對著黑熊時,可以清楚聽到黑熊的呼氣聲。為了引開黑熊,他大聲呼叫三名在洞外的童子軍將所有食物拿出來放在洞口。

當佩特羅尼奧在洞內與黑熊奮戰時,三名在洞外的童子軍也沒有閒著。他們鎮靜地用佩特羅尼奧的手機打電話給911,只可惜他們無法提供確切的位置。

接下來,他們依照佩特羅尼奧的指示,在洞口放置食物,企圖引誘黑熊出洞。另外,他們甚至沒有忘記童子軍的使命,生起火來以引起救難人員的注意。

但黑熊似乎不受食物引誘,仍留在洞內與佩特羅尼奧「相處」,等到黑熊終於出洞並跑開後,佩特羅尼奧爬出洞來,並再次用手機聯絡911,此時距離第一通童子軍的求救電話,已過了八十分鐘。

救難人員根據手機的衛星定位系統找到佩特羅尼奧被攻擊的位置,由於在岩壁邊緣,最後用直升機將佩特羅尼奧安全送到莫里斯郡的醫學中心。

當地居民奧克斯(Dave Oaks)告訴CBS電視台記者,新澤西州所有的郡都有黑熊出沒,但不會打擾居民,居民也不會打擾黑熊,因此像這樣這麼具攻擊性的黑熊還很罕見。

奧克斯表示,每年的這個時候通常是黑熊要冬眠的時候,黑熊多半會待在洞內,所以在這個時候接近黑熊洞實非明智之舉。

新澤西州的環境保護局正在調查攻擊原因,魚類和野生動物組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說黑熊可能已經打算在洞裡冬眠。新澤西州今年獵熊季延長四天,到週六結束,今年總計獵捕504頭黑熊。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