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通緝犯與警對峙21小時 繳械投降釋放人質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電】台東市通輯犯林國正,昨(21)晚遭警方持強盜案拘票拘提時逃逸、跑入一戶民宅三樓,持槍挾持3名男大學生與警方對峙。在警方的交涉中,林男同意先釋放兩名學生,並交出部份子彈,但隨後陷入僵局,雙方目前仍對峙中。其中,市長張國洲一直居中協調並稱,林嫌本來說話還正常,但後來開始語無倫次、神情恍惚,現在盡可能安撫林男的情緒,希望他別做傻事。

●通輯犯林國正挾持男大學生與警對峙21小時,下午4時35分繳械投降,釋放人質,全案平安落幕。被挾持的大學生面露笑容平安走出民宅,和母親擁抱。在父母親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檢查身體。

●林嫌在確認檢方做的筆錄後,並未承諾交槍和放人時間,被挾持的大學生下午4時10分和26分兩次從窗戶對外向家人大喊報平安,第一次說他很安全,要大家不要拍照,第2次則說林嫌子彈無火藥,大家不用擔心。

●林嫌挾持一名學生至今已經20小時,再度致電《蘋果》表示,最晚會在晚間7點將挾持的學生釋放,並將槍枝一併交與人質,讓他帶給警方;下午1點許,林嫌也已經同意讓男大生與其父母通話報平安。

●上午11:06分,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直接針對林嫌認為有冤屈、遭到設局的部分受理,並親作筆錄。

台東縣警察局公關科長劉正達表示,筆錄製作完成後,已送到屋內讓林嫌確認所說的事情有沒有被詳實記錄。人質目前意識表達清楚,身體健康沒有問題。

●由於林男聲稱自己被警方「栽贓」,上午10:40,主任檢察官透過電話幫林嫌製作筆錄。



●綜合媒體報導,林男攜槍寄宿於台東一家民宿,警方獲報前往緝捕時,被林男逃逸,並闖入民宅挾持3名大學生。林男聲稱自己被冤枉,與警方僵持,台東市長張國洲、縣議員陳志峰等人在21日晚間9點多進入住宅內,試圖說服男子,約45分鐘後林男同意先釋放兩人,並交出兩顆子彈。

但此後又再陷入僵局,目前仍挾持1名學生持續與警方對峙。警方出動談判專家,並做好救出人質的萬全準備。

稍早,林男闖入民宅,挾持屋內3名大學生後,聲稱自己被警方「栽贓」,原本只是討債,警詢筆錄卻寫他擁槍及擄人勒贖。

台東縣警察局長王欽源向林嫌喊話時表示,林嫌被栽贓一事,警方督察室會主動處理,檢察官也會詳查並維護他的權益,要他不要傷及無辜,「你的家人和姐姐都已經原諒你了。」

但警方喊話後,林嫌又開始激動,並透過遭挾持的男大生以Line通知外界別再喊話。而被挾持的男大生家長也相當緊張,要求警方不要輕舉妄動,激怒林姓歹徒。

台東市長張國洲今晨也表示,林嫌雖已釋放2名學生,也繳出部分子彈,但精神開始恍惚,後來又要求見吳姓前女友,也有見到胞姐,不過,過程中林的情緒有些波動。

張國洲說,經4波交涉,第3次林說話開始語無倫次、神情恍惚,甚至拉槍滑套,用槍抵著自己太陽穴。

張國洲擔心林會輕生,現場盡可能安撫林的情緒,希望林嫌別做傻事。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國恩於昨晚也發表7點聲明,指嫌犯對蘋果記者的喊話,一定秉公調查清楚,同時若有委屈,可向在場檢察官訴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