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泥崩現場挖出第1具遺體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深圳市光明新區鳳凰社區恆泰裕工業集團後側20日發生一起山體泥崩事故。22日,事故進入第3天,陸媒稱,現場尋獲第一具遺體,失聯人數下修為81人。事故現場村民稱,事故為人祸,廢土堆積太多導致垮塌,傷亡人數估計有好幾百人。

大陸媒體報導,截止12月22日事故現場救出7人、挖出1具遺體,受傷住院16人,仍有81人吉凶莫測,33棟建築被掩埋或不同程度的損毀。

一名叫向文濤的受困者打電話求救,稱普特姆工廠3號宿舍樓外夾縫中,一共有9人受困,救援者目前仍在挖掘搶救。

事故現場紅坳村村民李先生21號告訴新唐人:「傷亡應該有好幾百人,泥都埋了幾層樓高,山腳下很多小型加工廠,很多撿破爛的住在那邊。其他地方拉來的廢泥土填了兩、三年,很多車子每天幾百在往裡面填,這裡塵土飛揚,人都受不了。」

從淤泥中爬出來的楊姓員工說,和他一起的同事原本有12人,後來廠區崩塌,他拚命向上挖才活命,逃出來後,同事只剩3人,其餘都還沒有消息。他說,工業園至少有500名員工遭活埋。

據了解,被掩埋的柳溪工業園裡有十多家企業,還有很多鐵皮搭建的小廠。

廠區人員有八成都是外來務工人員,來自湖南、河南、廣西、江西、貴州、湖北、廣東。有些甚至整個家庭失聯。

楊姓員工表示,這些外省來的務工人員,有的甚至沒有工作證。或許他們就這樣從人間蒸發了。至於後續如何向資方或政府索賠?他一臉茫然地說只能在這裡死守。

現場搶救人員說,這場救災工作比地震救援還難,地震房屋倒塌還有縫隙,但淤泥灌進廠房內,幾乎完全封堵,受困的人處於活埋狀態。救援團隊仍持續挖掘中。大陸媒體及當地輿論認為,這起事故其中涉及人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