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妄議中央」是為江系打造的緊箍咒

12月18日,大陸媒體報導稱:東部某市公安局副局長吳某在微信中轉發抨擊「一國兩制」的言論,成為「妄議中央」的又一案例,報導稱山東省紀委案件審理室幹部王靜告訴記者:吳某違反的是很重要的一條政治紀律——不得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根據吳某系「東部某市公安局副局長」及「山東省王靜」接受採訪兩個事實可以推斷出吳某應是山東省的官員。

此前,中共於10月12日頒布了史上最嚴的黨內《紀律處分條例》,該文件一出台,「妄議中央」成為中共官方的熱詞之一。由於詞義含糊,且後果嚴重,「妄議中央」被媒體廣泛關注並被民眾廣為議論,只不過大多私下議論,因為時下的中共國度,大有鴉雀無聲、道路以目的「意境」。

為釐清「妄議中央」的界限,新規一出,有關媒體、權威人士先後就如何適用該條規定做註解。其中12月13日人民論壇網在已有解釋的基礎上對「妄議中央」進行了更為全面的解讀。文章稱:妄議關鍵在於「妄」,即「妄言妄語」,「議」的對象是「大政方針」,「妄議」的動機是破壞「統一大業」,行為具體表現為:「當面不說、背後亂說」,「會上不說、會後亂說」,「台上不說、台下亂說」。

就其分析而言,表面上似乎清清楚楚,但事實上卻似是而非。這正如中共《憲法》中規定言論自由,法律表述上清清楚楚,實際上一旦表達內容為中共所不喜歡時,輕則電視上「示眾」,重則法院判決「煽顛」。又如信仰自由,表面上看冠冕彈簧,實則毫無保障,並經常成為中共踐踏人權、迫害良善的重災領域。而且,中共素來顛倒黑白、扭曲是非,因此,中共官員要想清楚其要義,關鍵不是看文字表述,而是從因「妄議」而落馬的官員身份上看。從官媒反覆列舉的典型如周本順、余遠輝、趙少麟、沈培平、郭正鋼的身份看,無一不是江澤民派系的官員,這是他們的共同特點,也是他們因「妄議中央」而落馬的根本原因。正如海外大紀元報道中稱:「妄議中央」罪名針對的是攪局的江派勢力。

此次山東某市公安局副局長吳某因抨擊「一國兩制」言論而觸犯「妄議中央」的規定,再次證明了「妄議中央」是為江系打造的「緊箍咒」。從吳某的職務來看,中共一九九九年迫害法輪功以來,政法系統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最主要部門,尤其是公安系統,成為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公安系統人員參與迫害者甚多。作為公安部門的負責人,參與迫害的可能性更大。巧的是,上網搜索一下山東省各市公安局吳姓副局長,前有濟南市公安局副局長吳德清,後有平度市公安局副局長吳寶三。打開明慧網,二者均在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榜上,都是九九年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工具和打手。可以說,無論是吳德清還是吳寶三或者是其他吳姓公安局副局長,其今天因「妄議中央」而觸碰中共紀律紅線那僅僅是表面原因,其深層原因想必是先前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的行為,不管是有意的、無意的,還是主動的、被動的、直接的、間接的,凡是參與到這件事情當中的人員,在善惡有報的天理之下,都要償還,只是報應的外在表現形式不同,有被調查的、有移送司法的、有出車禍的、有自殺的、有患病得癌症的等等,總之沒有無緣無故的。

正如12月16日中共官場被拍的兩隻蒼蠅河北清源縣委原書記冀東書和寧晉縣委原書記李江山一樣,打開明慧網,這兩隻被拍的「蒼蠅」,當年都積極執行江澤民、周永康的政策,對其所管轄地區的法輪功修鍊者進行過殘酷的迫害,因而被海外明慧網列入「惡人惡行」名單中。兩人落馬的表現形式卻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實則是作惡的報應。

中共治下,貪官無處不在,當局打虎拍蠅至今,貪官落馬之處,倒地者幾乎全部是江系要員及其追隨者。因這一主線越來越凸顯,所以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也在逐漸明白一個規律:那些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們正在步入命運的劫難之中。

就象前面的吳姓公安局副局長,其因轉發微信文章而構成「妄議中央」,看上去很偶然,而事實上「禍福無門,惟人自召」的古訓從來沒有變過。就象郭正鋼在私下表示:「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這不過是私下裡牢騷而已,想必這樣牢騷的人不會少,而偏偏郭正鋼中槍,關鍵在於他是江澤民軍中前鐵杆郭伯雄的兒子。

在習王反腐人人自危的當下,除了江、曾、周、薄等迫害法輪功的首惡之徒,中共官員要想自保也並非沒有出路,那就是立即停止作惡、將功贖罪、遠離中共、退黨保命。除此,別無他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