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搜救者不忙救人忙拉黨旗作秀遭痛批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深圳滑坡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媒體大肆鼓吹救援人員如何「晝夜不停」地搜救被埋民眾。然而,遇難者家屬卻向港媒爆料,所謂「通宵營救」根本就是假消息。真實的情況是,救援人員不但夜裡停工,就是有家屬主動找到他們,告知被埋親人的具體地點希望能及時搜救都被拒絕,理由是要等上級領導統一安排。日前,網上傳出兩張救援人員拉中共黨旗拍照作秀的照片,更激起網友的公憤,眾網友狠批救援隊不加緊救人,卻忙着擺造型拍照作秀。

中國深圳光明新區渣土泥石大面積塌方事件的搜救工作已進入第三天。當地時間12月22日清晨,救援人員尋獲第一具遇難者的遺體,下午,當局在第五次新聞發佈會上宣布,失聯人數下修爲76人,人數變化是因爲已和部份失聯人員取得聯繫。

從中共官方公佈的訊息來看,整個事件從發生到目前為止,除了最初救出的7個僅受了一些輕傷的被困者以外,再沒有救出一個生還者。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眼看即將過去,被埋者生還的機會越來越小,失蹤者家屬都心急如焚。

當此之際,網絡上流傳出幾名救援隊員拉中共黨旗作秀的照片。照片的畫面顯示,在垮塌事故現場,8名救援人員拉開一面中共黨旗合照,另一張照片中,則有3人拿著黨旗,另外4人就對著黨旗敬禮。他們的身後,除了殘垣斷壁和一輛孤零零的挖土機外,看不到其他任何營救人員的身影。

這些照片立刻惹起網民的熱議。網友紛紛怒斥救援人員不去救人,反而在災難現場擺譜做騷。有網友留言痛批當局「一個活人沒救出來,4個消防員卻火線入黨」,表示這種把喪事辦成喜事的惡劣技倆實在令人反感,並大聲疾呼:災難現場不容作秀表演。

與此同時,準新娘馮建飄,因未婚夫彭楚鑫及未來的婆婆陳妙惜被埋卻無人施救而心力交瘁。她在接受香港東網的採訪時哭訴,垮塌事件發生時,彭家人親眼看著彭楚鑫母子二人被埋。塌泥平息後彭弟及馮女即時尋找到救援人員,並向他們講述兩人被埋的具體位置,希望可盡快救人。不料救援人員竟對彭馮二人表示,救援工作須待上級安排指示,不可私自行動。

時至今日,彭楚鑫母子二人仍然生死未卜。馮建飄心急如焚卻又無計可施。只好向敢於報導真實情況的港媒哭訴,指責當地政府制度僵化,救援工作不知變通,白白錯失最佳救人時機。

據彭楚鑫的弟弟講述,當時彭男本來可自行逃生,但為救年邁的母親一起逃生,最終雙雙被飛速傾瀉的泥石埋在住屋旁邊的圍牆下,至今生死不明。

更有不少遇難者家屬向港媒爆料,中共官方媒體宣揚的所謂「通宵搜救」,根本不是事實。他們半夜數次爬進現場,發現是完全停工。現場警衛只是阻止家屬進入現場,沒有起到任何積極作用。

還有多名家屬表示,他們目睹上百人就在堆土覆蓋的邊緣被掩埋。家屬們一直希望可以將有關搜救區域的關鍵信息告訴救援方。但當他們找到救援人員時,對方不是叫他們找最高指揮,就是隔離他們,不讓他們與外界聯繫、向外界反映。而且至今都沒有救援指揮部或者領導來找他們了解情況,當局也未進行集中搜救。

「所謂領導來視察指導都是在作秀,於事無補。」有家屬憤怒地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