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真相?深圳滑坡現場CNN記者遭驅逐禁拍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深圳光明新區發生嚴重塌泥事故今日踏入第三天。在中共官方宣布有76人在這次事故中失聯後,22日救援人員在現場先後發現了兩具遇難者的遺體。但與此同時,經探測發現,還有多處生命跡象。然而,當局仍然在現場封鎖消息,乃至發生CNN記者在現場被警方驅逐,製作人遭官員推倒在地的事件,令輿論界質疑當地政府掩蓋真相的聲浪再次升溫。

據陸媒報導,12月22日,救援人員先後在深圳滑坡事故現場挖掘出兩具遇難者遺體。在黃金救援72小時最後時刻,現場傳出搜救人員用生命探測儀在多處發現生命跡象的消息。甚至有報導稱,一對情侶聽到微弱呼救聲和金屬敲擊聲。搜救人員聞訊趕到現場後,探測證實該處確有生命跡象訊號,但目前暫未有救出被困倖存者的報導。

然而,就在外界因發現生命跡象而感到些許欣慰,盼望着在黃金72小時內出現奇蹟之際,卻又傳出中共公安在現場搞訊息封鎖,試圖阻止外媒拍攝,甚至動手拆掉CNN記者的傳輸設備,將製作人推倒在地的惡劣現象。

據臺灣《三立新聞》報導,在得知21日晚,救援總指揮部傳出有受困者打出電話求救,可能有9人被困普特姆工廠3號公寓樓夾縫外的消息後,CNN記者趕往現場,欲做採訪報導,不料遭到當地警方的阻止。

據報導,CNN記者事後向媒體公開講述說:「警察立刻上前阻止攝影師還有製作人,我們有一個裝置是用來連線和傳輸手機訊號的,被警察給拆下來。」

另據臺媒《自由時報》的報導,當時有中共官員為阻止CNN的現場報導而走向攝影師和製作人,並伸手擋住攝影機鏡頭。看到製作人想撿連線用的小設備,該官員即衝向前,將連線用的電纜從箱子裡扯斷。

CNN記者利法並指出,當拍攝的製作人想要將直播設備連接手機,遭到中共官員阻止,並將其推倒在地。

對此,輿論界強烈質疑地方當局封鎖消息究竟想要掩蓋什麼真相?這次土石崩塌事件系人禍釀成的悲劇,這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追究當地政府及有關監管機構的責任是遲早的事。現在當局還是不擇手段地封鎖與事故相關的訊息,只能證明他們做賊心虛,試圖掩蓋更多不為人知的黑暗內幕。

事實上,當局不僅對外媒的採訪嚴防死守,就是對大陸媒體的報導與詰問也採取消聲、封口的手段。

12月21日晚,新浪網在頭條報導中,對20日中午深圳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突發的滑坡事故發出了七大疑問:「一線城市爲何發生如此災難?國土部稱垮塌體爲人工堆土,渣土堆放場緣何成了『吃人的山』?覆蓋面積38万平方米土中,被埋者生還機率有多大?這起災難到底如何造成?應該向誰追責?有人會引咎辭職嗎?」

就這麼幾個可算是最基本的質問,也不為當局所容忍。人們很快發現這個頭條新聞發表的鏈接內容已被刪除。

此前,有陸媒報導稱,原本發布在「光明新區政府在線」網站上的涉事項目當年的環評報告表,和當地政府對該項目的公示公告,在事故發生後蹊蹺被刪。該消息令外界強烈質疑當局有意隱瞞或篡改相關證據,以便推卸責任。

廣東中山的網友「傑生」日前發帖,總結了中共「處理突發性事件的常規」,暗示在中國要真相實在太難。貼文上寫道:「1、封鎖現場;2、管制媒體;3、隱瞞傷亡;4、五毛登場洗地;5、死者情緒穩定;6、宣傳英雄;7、募集捐款獻血;8、臨時工責任;9、感動中國;10、再次出事打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