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總統大選 中共黑客意圖干擾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台灣總統大選日即將到來,中共黑客攻擊也隨之加劇。日前美國彭博新聞報導,一個由中共政府支持的網軍組織,「正對民進黨與台灣媒體發動駭客攻擊」。台灣行政院副院長、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張善政表示:「這不是新聞了,每天都是這樣」。

美國《彭博社》引用資安公司「FireEye Inc.」的報告指出,由中共政府背後支持及命名為「APT16」的黑客組織,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對在野民進黨與台灣媒體發動黑客攻擊。

報告顯示,名為「APT16」的黑客組織以釣魚郵件的方式,寄了封名為「民進黨通訊錄更新」的郵件給台灣媒體外,甚至還入侵民進黨人員的電子郵件,改變安全設定以及寄了多封詐騙郵件。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每一個黨工都有接收到,比如說寄發病毒信啦,假冒一些身份啦,都有。方式千千百百種,而且隨著選舉的越接近,這個頻率也越來越高。」

報導還說,中共不希望民進黨執政,希望能透過竊取民進黨內部未公開的資訊來影響大選。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我想大概可以分幾個層面來講,第一,就是透過網路來獲取資訊,這是一直在進行,不會因為這是選舉。第二部分,我想民進黨也很了解,它不會把重要敏感資訊放在網路上,所以基本上,透過網路的方式取得民進黨的東西,我覺得看起來影響不大。」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認為,網路世界是開放的,很多黑客行為很難擋得住,只能靠各國政府的規範與約束。

丁樹範:「中國官方或是共產黨領導,可能還是要想想看,怎麼樣來跟民進黨打交道,因為他們始終不太願意來正式面對屬於中華民國的問題,他們始終覺得中華民國是被消滅的,如果你不願正視面對的話,變成說台灣老百姓會越來越不喜歡中國大陸,台灣老百姓自我認同的成度會越來越高,那這個問題就會越來越沒有解決。」

對於中國黑客入侵台灣的行為,台灣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這不是新聞了,每天都是這樣」。台灣行政院資安辦主任蕭秀琴也坦言,中共網軍侵擾越來越嚴重。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它成本低、效率高、速度快、使人混淆視聽,基於這樣幾個原因,用網路大軍加上黑客的手段,是最有效,對中共也是最安全的方式,它能否讓台灣人民通過中共的干預,讓台灣人民改變自己對民主投票的訴求,我認為可能在百分比上,會有人被中共這一套方式所洗腦,所欺騙。」

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通過官方臉書表示,不會姑息國家政府所支持的組織,並說要視時機對入侵台灣媒體和政黨的網軍展開「大反擊」。

台灣是個民主社會,將在明年的1月16號舉辦總統選舉,所有20歲以上公民都可用神聖的一票,決定自己期望的人選,少數服從多數。那麼,中國大陸人民對於中共黑客入侵台灣選舉,又是怎麼看待?

大陸「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台灣公民都有自己的選項,由他們自己的意願來選擇他們自己所需要的政府,我們已經進入互聯網時代,而且互聯時代對於訊息的傳播速度是非常快,更多的中國老百姓也知道,他們也需要一張選票,這使中共感到恐慌,所以他們要採取手段來攻擊台灣的網路,去製造台灣的不穩定。」

根據多項民意調查顯示,民進黨將很有可能贏得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並拿下立法院的多數席位,有可能成為台灣的第二次政黨輪替。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