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4菜1湯年夜飯賣數千元 網友猛轟「亡朝末日」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中共外交部釣魚台賓館管理局的釣魚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月22日在網上發布首款產品——「國宴到家」系列年夜飯。根據報價,所謂四菜一湯的一套「年夜飯」最低售價近四千元,引發網友熱議,認為這是大興奢靡之風,公然與習近平上台後制定的「習八條」對著幹,也暴露出中共「亡朝末日」一大徵兆。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外交部釣魚台賓館管理局此次在網上售賣的「國宴到家」系列年夜飯限量6000套,每套四人份,每人菜式四菜一湯。

據稱,以國宴標準菜式或國宴同款菜品及配方,由釣魚台大酒店總廚師長常青進行搭配,其中「御品輝煌」套餐包括汽鍋酸辣烏魚蛋湯、罐悶牛肉、淮陽獅子頭和銀耳素燴等。「龍騰四海」套餐包括汽鍋松茸湯、鮑魚四寶、罐悶牛肉、油燜大蝦和山藥麒麟蔬。

根據網上標價,「御品輝煌」售價3980元,「龍騰四海」售價3480元,比上海餐廳里一桌年夜飯價格都要高。上海餐飲烹飪協會副秘書長金培華說,上海餐廳的年夜飯價格平均一桌的價格也就1500-2000元,跟平時差不太多,跟去年比最多也就漲了3%-5%。

日前陸媒報導,中共中央紀委對7起違反習八條規定的官員進行通報,包括上海市政府副市長周波和湖南省政府副省長張劍飛這二名副省級官員,他們當中大多數涉及公款宴請等違規,均受到中共內部嚴重警告等處分。

此前陸媒還報導稱,中共監察部網站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國已累計查處違反中共「習八條」規定的問題10萬余起,處理人數138867人,其中55289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有網民表示,在俺農村3000塊可以包十桌120個菜了,不是說厲行節儉嗎,處理了這么多的官員給誰看!如果不是頂風作案,就是中共高層的本來生活面目!

還有網民說,看這圖片上的四菜一湯,就像隨便填下肚皮的街邊快餐,看上去似乎很清淡,然而要花三四千元,比「天價蝦」還貴,中共官員一個月就究竟有多少工資?不是腐敗分子誰也吃不起呀!「天朝」你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