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渣土滑坡 中共破壞式經濟之反撲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深圳,曾經被中共官方視為「經濟發展窗口」,但中共為了發展經濟而大肆破壞環境,卻也埋下許多隱患。如今,隨著第一位遇難者遺體被發現,事故背後埋藏的諸多問題,也逐漸出土。

深圳,被中共視為經濟發展的樣板,中國的經濟特區。

12月20號,突如其來的渣土塌方,淹沒了深圳寶安區33棟建築。

當地居民目測,在渣土堆滑坡前,已沿著山腰堆放高達百米。滑坡後,渣土淹沒面積高達38萬平方米、約53個足球場大,最深處高達十米。

而深圳渣土危機,伴隨著經濟過熱,9年前就已浮現。

深圳官方消息稱,深圳挖地鐵、建地下商場等工程產生的建築廢棄物,以每年3000萬立方米的速度,像滾雪球一樣增加,到2006年以後渣土就幾乎無處堆放,大量非法渣土場、以及隨處亂倒渣土現象浮現。

而這次發生事故的寶安區紅坳渣土場,是所謂合法審批項目。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寫明,渣土場利用此前的採石場深坑、填埋渣土,並會修建擋土壩,最大的環境風險就是「壩體潰壩」。

但是投用2年多來,政府始終監管缺失。

大陸媒體調查發現,該渣土場,項目未中標就已提前轉讓,並且涉嫌超期運營10個月,按常規排放速度、10個月足夠讓渣土堆增高幾十米。而運營商益相龍公司,10個月能獲利7500萬人民幣。

但中共地方政府為何對重大安全隱患視而不見?大陸新華網報導稱,益相龍公司還有更深的利益鏈。

事故受災民眾:「我的一部貨車當時直接就被埋了。」

這次事故受災的,主要是打工人口,他們在這裏,嚐試從深圳的所謂「經濟奇蹟」中,分一杯羹。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