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反常 感冒、過敏易混淆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進入冬季的紐約,仍然保持華氏50上下的溫度,然而在溫暖的氣溫,民眾也要注意分辨感冒過敏,才可以對症下藥。

南北加州近日都降雨出現了濕冷的天氣,許多民眾開始有流鼻涕和喉嚨癢等症狀,但到底是感冒還是過敏呢?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隨著紐約進入冬季,卻仍然維持溫暖氣候,較多人會出現敏感症狀。需要注意的是,過敏與感冒的症狀類似。

內科醫生林正然:「今年的天氣也特別奇怪,有些人會有春天、或者秋天的過敏症狀,也沒有發燒、只是喉嚨有些癢,流鼻涕。然後病人說:哎呀,醫生啊,我看了醫生啦,吃了中藥啦,​​吃了消炎藥都不行,為甚麼呢?就是突然溫暖,有些過敏的症狀。其實不是感冒,是過敏,大家都要注意這個問題。 」

即使患上流感,有時候醫生也會開出舒緩過敏的處方藥。

內科醫生林正然:「因為感冒的感覺有時候和過敏是一樣的,流鼻涕啊、喉嚨癢啊,所以我們給你過敏藥,吃了就喉嚨、鼻子、眼睛癢的症狀都能舒緩。」

適逢流行性感冒高發期,醫生提出,必要時要注射流感疫苗。

內科醫生林正然:「預防針應該要打,尤其年紀大或者身體抵抗力差應該要打。」

而注射疫苗後出現的短暫喉嚨痛、發燒等症狀也屬正常。

內科醫生林正然:「會有感冒的感覺,這種是對身體好的,令身體更強,當感冒菌來襲時,也不會病的很嚴重。」

年輕人也要慎防流感,否則一碰上嚴重感冒,還是會難以招架。

內科醫生林正然:「有些年輕人以為自己是超人,其實也有機會中招的,有些人感冒的時候是很辛苦的,全身發疼,好像被人打了幾十拳一樣。」

林醫生補充,不論出現任何症狀,都應該找家庭醫生尋求專業的醫學建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