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互惠協議 弗州拒認25州手槍許可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 (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弗吉尼亞州民主黨籍總檢察長馬克·赫林週二表示,25個州的居民所持有的隱蔽式手槍許可證將不再有效。這項宣布隨即受到共和黨立法人員的批評。

赫林表示,弗吉尼亞州將取消與一些州的互惠協議,因為這些州關於隱蔽式武器的法律不符合弗吉尼亞州的標準。這些州向弗吉尼亞州法律禁止的人,如逃犯、罪名成立者和毒販發放許可證,損害了弗吉尼亞州的執法,並讓居民處於危險中。

赫林說:「平等、一致、公平地執行弗吉尼亞州的隱蔽式手槍許可法規,如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意味著有潛在危險的人在弗吉尼亞州這裏更難以隱藏自己的手槍。這將讓弗吉尼亞人更安全,尤其是弗吉尼亞執法人員。」

此舉意味著弗吉尼亞人將不再能使用他們在六個州的隱蔽式手槍許可證,包括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北達科他州、賓夕法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懷俄明州。

弗吉尼亞州共和黨團主席約翰·惠特貝克表示,赫林的聲明進一步證明民主黨「對第二修正案宣戰」。

共和黨控制的州眾議院議長威廉·豪威爾,稱赫林「損害了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正直性……儘管承諾總檢察長辦公室處於政治之外,馬克·赫林一直試圖用自己的個人政治觀點解釋聯邦法律」。

全國步槍協會發言人拉斯·德爾希德表示,各州之間的隱蔽式手槍互惠協議之前已經結束,但該協會不知道有的州發生這麼大的轉變。

赫林表示,有關規定正在向民眾普及,將從明年2月1日起生效。因有足夠強硬的法律,從而得以與弗吉尼亞州保持互惠協議的州包括密歇根州、俄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猶他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其他不被弗吉尼亞州承認的持槍許可還包括:阿拉斯加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特拉華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明尼蘇達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華盛頓州和威斯康星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