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樂於助人 立志做註冊護士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紐約皇后區的拉瓜迪亞社區學院,今天下午舉辦了第30屆註冊護士計劃秋季班的畢業典禮,有多名華裔畢業生完成學業,畢業典禮感人溫馨。

舞臺上的38名白衣天使,分別由教授別上徽章,拿著神燈形狀的蠟燭,薪火相傳,宣示願意無條件為病人服務。這是拉瓜迪亞社區學院2015年秋季班註冊護士計劃的畢業典禮,畢業生的家人也到場祝福。

來美國已經8年的華人畢業生林夥英,從小就喜歡幫助他人,立志做護士,正好符合她的興趣。

畢業生林夥英:「就是老師說,既然你那麼喜歡幫別人的話,你就可以當護士這個職業,可以接觸到很多人,也可以幫到很多病人。」

另一位有華裔血統的畢業生Dechen也同樣喜歡幫助別人,學習成為一名護士。

畢業生Tenzin Dechen:「很值得,現在我完成學業,我很開心,我真的很開心。」

在兩年的學習期間,他們還到醫院實習,對林夥英來說,文化差異最困難,因為有各種族裔的病人。

畢業生林夥英:「通常我們需要知道一些他們的文化,然後尊重他們平時的習慣,喜歡被怎樣的照顧,然後尊重他們其他的一些飲食習慣。」

接下來,這些畢業生可以到四年制大學繼續讀書,或者考取紐約州註冊護士執照,開始找工作,而註冊護士的年薪最少有7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