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第二具遺體被挖出 不滿救援速度家屬怒喊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光明新區工業園區廢土坍方事故,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即將過去。22日晚,第二具遇難者遺體被發現,身份有待確認。據悉,有數十名家屬因不滿當局的搜救速度,一度在官方的臨時指揮部前怒喊。

深圳市官方稍早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事故造成的失蹤人數為76人,包括51男25女,大部分是外來民工,以河南籍人士最多,有22人,其次是廣東籍,有18人。

23日凌晨,事故現場有兩名受困人士被發現,其中一人身體虛弱,上午6點多被救出。該名生還者受困67小時,其腿部被壓到,但頭腦還保持清醒。

事故至今,在現場已经有兩具遺體被挖出,其中一人證實是男性,另一具正核對身份。

BBC報導稱,一大批失聯人員的家屬22日冒著寒冷細雨,在現場泥濘中等待失蹤親人的消息。而當局則擴大封鎖範圍,並部署警力把守,禁止家屬進入現場。

有數十名家屬因不滿當局搜救工作太慢,或者沒有及時去尋找自己的親人,一度在官方的臨時指揮部前大聲叫喊。

報導稱,當局還增派逾百名持盾牌的武警在周邊巡邏。事後有家屬被帶往其他地方分散安置。還有到場採訪的外國記者,聲稱被執法人員推倒地上。

該事故在20日上午發生,泥石大面積塌方,造成光明新區恆泰裕工業園區33多幢樓房坍塌或受損,幾乎整個工業園區都被吞沒,面積達10多萬平方米,有的地方堆積的泥土有10米高。

目前的官方調查稱,造成滑坡的是人工堆土,即近兩年深圳施工挖地基取出來的渣土和建築垃圾,靠著山堆起來,大約100米高。

由於建築垃圾和渣土山是在無監管的情況下長期堆積形成的,這次嚴重的事故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人禍」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