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e租寶投資人維權 數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公司e租寶,8號遭到調查,平臺被關閉。22號,7個省份34個城市的上萬投資人發起聯合維權,分別到各地政府、信訪辦、鬧市區集會追討投資款。其中上海、南京、無錫、南通、蘇州的投資人遭到警察鎮壓,數百人被捕。

e租寶因「涉嫌違法經營」遭到調查,關閉網站,無法贖回現金。投資人曾到中央電視臺總部大樓、北京國貿中心示威,都被警察鎮壓,21號和22號,各地投資人發起在當地政府集體維權。22號上海、南京等地投資人遭到警察鎮壓。

江西e租寶投資人劉先生:「全國各個地方城市都有e租寶維權。各個地方警方或者特警打人,投資人被抓,可能有幾百人吧,(公司)比較高層的負責人被拘留了。」

北京e租寶投資人李先生:「昨天全國各地去維權,警察抓好多人、打好多人,今天維權的就比較少了。只要去報過案的,就是備過案的,警察經過各種手段去封你,不能去北京了,主要是怕你人太多去北京鬧事。」

e租寶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裡發展迅速。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6月底,e租寶成交額纍計80億元,到12月3號,已高達740億元,用戶接近497萬人。

江西e租寶投資人劉先生:「投資者情緒比較激動的原因就是,有些人可能是一輩子的血汗錢,或者是買房子的啊,結婚的啊等等。中央電視臺都在打廣告,新聞聯播前每天都在播,中國人民政府網站上面,都掛著e租寶,拿它作為標竿一樣的。」

e租寶員工23號告訴《新唐人》,e租寶在全國各地有六、七百家分公司,員工近15萬人,很多員工被警方帶走調查,其中深圳有一百多名員工被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