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變臉?傳派特使向習近平道歉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12月中旬,金正恩牡丹峰樂團北京首演前幾小時突然變臉,下令取消演出並急速乘機返國,引起輿論軒然大波,外界紛紛猜測金正恩的強硬姿態會否惡化中朝關係。近日,日本媒體爆料稱,金正恩再度變臉,已派遣特使前往北京向習近平道歉,而牡丹峰將於明年2月中旬再度赴華演出。

朝鲜牡丹峰乐团与功勋国家合唱团此前临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引起各界持续关注,海外媒體也流傳出多種內幕版本。儘管說法不一,但大多數版本均認為,罷演事件與金正恩在對美關係上的挑釁、強硬姿態有關。

日前,東網引述日媒的報導指,由於赴華進行「親善演出」的牡丹峰樂團在演出前幾個小時前突然取消演出急速回國,令中朝關係陷入尷尬境地。消息說,金正恩已經就牡丹峰取消演出一事表示歉意,並決定派遣「閣僚級」特使前往北京道歉

此外,另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明年5月朝鮮勞動黨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之前,朝鮮會再次派遣牡丹峰樂團去中國大陸演出。因為2月16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誕辰紀念日,故牡丹峰樂團在明年2月16日前後訪問大陸的可能性最大。

據悉,对于牡丹峰乐团取消演出的原因,迄今外界的报导已可谓五花八门。有說法指,朝方原本希望習近平和李克強出席觀看這次演出,但金正恩關於「擁有氫彈」的言論,以及演出內容中諸多挑釁、刺激美國的畫面惹怒了習近平,中方因此大幅降低了觀演級別,令金正恩難以接受,遂變臉罷演。

隨後,韩国hankook新闻网12月16日也曾引述消息称,牡丹峰乐团或会于明年农历新年后「卷土重来」,再次访问中国大陆及举行公演。

稍早的12月13日,日本共同社及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均报导称,牡丹峰乐团临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中共军队当晚突然在朝鲜边界增派2000名军力,引起外界揣测。同時,還有日本媒体一度爆料称,中方还打算中断对朝的石油供应。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對此指出,金家政權多年來與中共高層江系勢力關係密切,事實上已經在某種程度捲入中共高層內鬥。金家政權的核訛詐政策,不但成為中共對付美國的一張牌,也成為江系攪局習近平執政的一張牌。此次金正恩短時間內兩度變臉,除了說明其外交上的反复無常,恐怕也與中方施加壓力的因素密切相關。金正恩對習近平的「服軟」,也顯示出江系正在失去對金家政權的操控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