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大贊救出一隻雞 網友:確定不是偷來作秀的?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深圳滑坡事故現場搜救工作的72小時救援黃金時間已過,僅救出一名倖存者。外界質疑官方行動遲緩的時候,一隻雞獲救的新聞卻被官媒渲染出來,引來網絡大量批評之聲,被指有掩蓋救援不力的嫌疑,更有網友憤而質疑,確定不是偷來作秀的?

據陸媒報導,目前救援黃金時間72小時已過,截至23日早晨,僅救出一個倖存者、找到四具遇難者遺體。倖存者只是腿部受壓,叫田澤明,重慶人,男性,19歲,他是此前官方聲稱76位失聯者中的一位。

隨後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在官方出動4000多官兵和500多台大型機械後,除了一位倖存者,還救出一隻雞。廣東消防在微博上公開了救回一隻活雞的照片,並且喂牠飲水,即時成為大陸網民的焦點,很多人發貼質疑,這麼多失踪者埋在土下等待救援,官方的宣傳機構不去關注,為何對一隻雞如此感興趣?

有網民質疑,挺乾淨的,不像壓在6米廢墟下的樣子。確定不是為了宣傳需要去附近村民家偷來的?

更多網民關心,救了一隻雞,可能會失去一位待救的人命;幾十台挖掘機,挖了72小時,救出一個人和一隻雞!

有網民調侃當局稱,人命不用管了,趕快開表彰大會和為雞起名的歌頌大會吧!有網民亦批,目前還有大量人員失聯,有多少人在哭泣,有多少人還在尋找和期盼親人,大陸有多少媒體在關注受災群眾的目前情況。結果搜救出一隻雞,竟然上了新聞大肆渲染,這是中國新聞界的巨大悲哀。

網民亦盤點過去多次大災難中,成為傳媒焦點的動物:「汶川地震以後就出了一頭豬,上次天津救出了一隻狗,這次深圳救出了一隻雞。」

而救援人員拉黨旗作秀的照片發上網後,也引來網民一片叫罵,你們是在救災還是在做戲;一個活人沒救出來,消防員卻火線入黨了!喪事就怎麼被辦成喜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