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多倫多」第一集-粵菜同德樓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在2016新年開始之際,我們新推出一檔美食系列節目「吃在多倫多」,為觀眾朋友介紹多倫多各族裔的美食,多倫多的中餐館林立,涵蓋各大菜係各種風味,我們每期會推出一些優秀的餐館和廚師,為大家帶來最新的美食資訊。第一期節目我們特意請到了在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奪得冠軍的同德樓大廚甘家亮,一起來分享他的精彩廚藝。

歡迎觀眾朋友來到"吃在多倫多"節目,"吃在多倫多"第一期節目我們有幸請到了曾在2015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獲得粵菜金獎的多倫多粵菜館同德樓的大廚甘家亮親手烹飪兩道拿手粵菜" “蘆筍炒吊片" “尖椒炒魚扣" .

19歲就入行的甘家亮做起粵菜是一絲不苟,這道"蘆筍炒吊片"用料極其講究,採用的是幹魷魚,明火快炒,鑊氣十足,起鍋時香氣四溢,翠綠的蘆筍搭配紅色配菜,色香味俱全.

同德樓大廚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冠軍 甘家亮:考慮到季節性,現在的蘆筍比較鮮嫩,搭配吊片(幹魷魚)的香味,炒出來更加香甜。

另一道「尖椒炒魚扣」也是同德樓的招牌絕活,一道菜要用到30-40條魚的魚胃,要讓買來的魚胃乾爽,烹飪前就要徹底清洗、鹽抓,醃製入味。

甘家亮先將魚扣過水,將其定型,然後過油,使其顏色光鮮亮麗,然後爆炒,最後調味。

同德樓大廚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冠軍 甘家亮:魚扣的選材有難度,製作也比較講究,所以我們配搭尖椒炒出其香味和爽口。

同德樓經理李業興表示,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每個菜系都各有特色,同德樓擅長的是傳統粵菜。

同德樓經理 李業興:同德樓主要經營傳統粵菜,除了食客比較喜歡的菜品之外,會選擇做一般粵菜餐館比較少做的菜餚,這樣客人就比較追捧,又有新鮮感,選材非常的講究,製作也很嚴謹。

今年6月,甘家亮代表加拿大赴紐約參加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憑著「蔥爆牛肉」、「油泡蝦球」奪得粵菜第一,為加拿大贏得榮譽。想品味這位冠軍的廚藝,觀眾朋友不妨去同德樓嘗個新鮮。

同德樓Very Fair Chinese restaurant:士嘉堡4002Sheppard Ave East

電話:(416)332-1861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