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來家裡過節?注意家裡的十個安全隱患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西方的聖誕節明天就要到了,很多家庭已經做好裝飾,掛上襪子,靜候聖誕老人的來臨,但如果你家裡有孩子們來度過聖誕假期,而你家最近沒有做過孩子安全的檢查工作,那麼你一定要檢查一下家裡可能存在的對孩子的潛在危險。

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了安省有毒物質控制中心Heather Hudson,提出十點兒童安全檢查的建議。

「節假日時間,你的日常作息生活會被打亂,這也是孩子們最容易中毒的時間。」她說。

即使,你家裡曾經做過兒童安全檢查,但在聖誕節特殊時期再次檢查一下能確保孩子的安全,

最好做一個清單,對下面的項目至少要檢查兩次。

1.洗衣膠囊

這種單次使用的洗衣粉包很方便,但和糖果的顏色、大小相似,給年幼的孩子造成危險。根據一項研究,在2012年至2014年,美國就有均超過17000例六歲以下兒童接觸到洗衣膠囊的報案。

如果吞食這種洗衣液,兒童出現的症狀包括嘔吐,噁心,呼吸困難,窒息,咳嗽,胃痛,意識減退,甚至死亡。

加拿大衛生部建議家長們把這種洗衣用品鎖起來,避免讓兒童接觸和看到。

2.電視

未固定的平板電視可以被兒童拉過來,因為他們學會走路,特別容易受傷。

電視傾翻被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列入「隱藏的居家危險」之中的前五名。一至三歲的孩子是最危險的。

造成的傷害可能是嚴重的,如頭部和頸部骨折和腦損傷。

電視傾翻是可以預防的,預防措施包括:

•教導孩子電視傾翻的危害。

•限制在有電視的房間玩。

•電視機不應放在梳妝台。

•電視應該用支架或一些其它裝置被牢固地固定在地面或牆壁。

•不要將玩具,電視機遙控器或其他兒童喜歡的物品放在電視上面。

3.化妝品

對兒童來說,浴室是最危險的地方,「許多漱口水,面部爽膚水,香水和發膠含有酒精-而且往往有相當高的濃度。」 Hudson說。

4.熱水燙傷

嬰兒和兒童的皮膚很容易被熱水燙傷。當孩子們打開熱水,他們並不會調節水的溫度。

加拿大兒科協會建議設置您的熱水器在最高49℃(120°F),以避免兒童燙傷。

5.磁鐵

兒童玩具,科學教材,飾品及服裝輔料中經常含有磁鐵。三歲以下兒童喜歡把東西放進嘴裡,所以有時會吞下這種磁體。

如果吞下這種磁體會對孩子的腸或胃造成傷害,甚至致命。

6.酒精攝入

兒童意外攝入酒精是一種常見兒童中毒的原因。

「家庭都會舉行派對,直到第二天才會清理。小孩醒來早,會抓起剩下的酒來喝。」

「我們建議,最起碼,睡前將剩酒倒入水槽」 Hudson說。

7.拖把桶和冰桶

對於五歲以下的兒童,溺水死亡是第二大致死原因。但並非所有的溺水案件發生在游泳池。孩子們可以在一英寸深的水裡淹死。

幼兒特別容易跌進桶里,自己爬不出來。

所以不要把存有水的拖把桶或工作用水桶放在家裡。加拿大兒科學會建議家長一定不要忘記清空水桶,冰櫃和浴缸。

8.清潔用品

除了洗衣膠囊外,也要確保其他清潔用品,放在孩子看不見和接觸不到的地方,並確保使用後立即把它們拿走。

9.藥物

毒物控制中心說,對所有兒童來說,頭號中毒原因就是誤服大人藥物。

要檢查您的行李箱,錢包,大衣口袋,浴室,梳妝台或床頭櫃上有沒有孩子可以接觸到的危險藥物,包括非處方藥,處方藥和維生素。

確保所有的藥物和維生素被鎖起來,並放在兒童不能接觸到的地方。

10.窒息風險

家裡有很多東西可能造成窒息的危險,尤其是三歲及以下的孩子。

凡是能夠通過一個衛生紙捲筒的物品都可能對孩子造成窒息風險。這包括諸如牙膏蓋,硬幣,曲別針,花生,硬糖和小玩具碎片。

所以,在節日期間,如果有小的孩子會在你的家,一定不要把這樣的東西亂丟。

別忘記了,對以上10項一定要至少檢查兩遍。祝大家過個安全的節日。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