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驚魂 西南航空起落架故障 迫降奧克蘭機場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12月23日清早,一架從奧克蘭機場,飛往芝加哥中轉機場的,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elines)班機,起飛不久,飛行員發現起落架故障而返航,上午10時15分左右,在奧克蘭機場成功緊急迫降。

每年聖誕新年全美機場是最為繁忙的時候,人們期盼著與家人閤家團圓。然而對於Ashley Stasio和Stephanie Sult來說,今年12月23日的回家之行卻給她們一個驚魂的體驗。

西南航空公司2547航班乘客Ashley Stasio:「開始很可怕,因為飛機一路顛簸,而且飛得很慢,他們想將起落架收回,但收不回。」

西南航空公司2547航班乘客Stephanie Sult:「聲音很響,就是機器摩擦的聲音,當時還在灣區上空他們收回起落架,飛行員解釋說。」

這架6:13飛往芝加哥中轉機場的西南航空公司2547航班,載有139名乘客,起飛不久飛行員便發現起落架收回時發生故障,決定返回原地。

西南航空公司2547航班乘客Ashley Stasio:「考慮最多的是如果降落時有12,000磅重的燃油,而且沒有起落架,我不知道認為他們想要了解到底降落會有多糟糕,有那麼多油降落時是否會發生爆炸。」

降落前飛機在加州中谷地區上空盤旋了4小時,等到多餘燃油耗盡後再返航到奧克蘭機場。著陸場面有驚無險,為便於指揮塔指揮,著陸前飛機降低至375英尺,讓指揮塔的工作人員能夠肉眼看到飛機,從而引導飛機降落。

降落是否平穩?

西南航空公司2547航班乘客Ashley Stasio:「非常平穩,飛行員做得很好。」

西南航空公司2547航班乘客Stephanie Sult:「著落的那一刻感覺很棒,我們都希望能夠的安全返還地面。」

飛機安全著陸,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乘客改機飛行,而Ashley Stasio和Stephanie Sult兩人則因驚魂未定,將行程改為第二天的班機。西南航空公司將對這架飛機進行全面檢修。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