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髒水河 環保人士籲清理紐約河道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平安夜前一天,在人們都進入節日狀態時,紐約客斯維恩(Swain),卻選擇游過全國污染最嚴重的一段水路,他希望用自己的付出和堅持,為自己和下一代人,換回乾淨、清潔、適合游泳的水域。

「污水戰士」Swain又回來了,聖誕節前,他來到紐約布魯克林的NewTown Creek污染水域,在低溫中游過了3英里多的路程。

「污水戰士」Christopher Swain:「我的(游泳)眼鏡漏了,左眼受傷了、一直灼痛,可能甚麼東西進去了。這比游過(Gowanus Canal)河道還要糟糕。」

 不僅因為今天陰冷且細雨連綿,主要原因是NewTown Creek是全國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信息)。3英里多(6公里)的路程,除了重要污染物——傾漏的油污外、Swain看到了各類生活垃圾、聞到了刺鼻的工業化學品氣味,還有令人作嘔的糞便污物。

Newtown Creek附近超市員工Gloria Estanislado:「非常震驚這條水路被污染的程度,我自己肯定不會下去(游泳),但是如果他願意選擇這樣做,他確實做了件很好的事,可以讓人們知道這水被污染的多麼髒。」

迄今為止,估計有1千7百萬至3千萬加侖漏油流入NewTown Creek及周邊地區。今天,曼哈頓下城的污水都輸送到這裏處理,也成為這條河水路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他目前和學校合作,已經給超過8萬名孩子講了水質保護的理念,並鼓勵他們為自己想做的事情付出。

「污水戰士」Christopher Swain:「這是我愛的事情,我真的愛水。不是每個人都會在這裡游泳,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讓世界有所改變,你就要為之努力、你要付出、你要投入其中。」

美國環境保護局(EPA)曾經估計,淨化這條河道大約需要5億多美元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