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美國8人死亡 高田氣囊擴大召修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美國聯邦運輸部官員週三表示,由於高田安全氣囊爆炸導致的死亡案例,在美國已經達到8起。最新一起是在匹茲堡附近駕駛2001年本田雅格的十幾歲少年。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同時宣佈,再次擴大該機構歷史上最大,也最複雜的召車範圍,增加召修數十萬輛安裝高田安全氣囊的汽車。

同時公佈的還包括任命負責監督這家公司遵守政府召車命令的獨立監督機構。

一名馬來西亞女性是因高田安全氣囊破裂致命的美國以外唯一已知死亡案例,使全球致死人數達到9名。另有超過100人因安全氣囊過度爆裂而受傷。

美國已經招回12個品牌的1900萬輛車上共2300萬個高田安全氣囊。最近的碰撞試驗發生5起乘客側安全氣囊充氣破裂的情況。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為此決定召修同型車款其他年份的汽車。

高田使用硝酸銨製造小型爆炸,以在車禍中為安全氣囊充氣。但化學能在長時間暴露於潮濕的空氣中會劣化,導致其燃燒太快致使金屬容器破裂飛濺形成爆炸。

被添加到召車名單的車型包括:2005至2008年馬自達6、2002至2004年本田CRV、2005至2008年斯巴魯力獅、2005至2008年斯巴魯傲虎。僅本田就將增加召回127,000個氣囊,本田已敦促車主盡快到當地經銷商修車。

最終,使用硝酸銨設計的所有安全氣囊預計都將被召回。截至12月4日,召回的駕駛員側安全氣囊已經超過召修名單的27%,近26%乘客側安全氣囊也已經修復。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還宣布任命司法部刑事審判庭前首席副助理總檢察長約翰.博瑞塔(John Buretta)負責監督高田遵守與政府氣囊召回協議的情況。博瑞塔目前是Cravath, Swaine & Moore律師事務所的合作夥伴。

高田是世界最大安全氣囊生產商,已因缺陷氣囊被罰款7千萬美元,如果不履行協議,還會被罰款1.3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