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新聞簡訊。

1. 阿富汗遇襲身亡 6美軍遺體回鄉
6名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附近因摩託車自殺炸彈襲擊殉職的6名美國軍人的遺體,週三晚回到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親自出席了遺體轉交儀式。這是美軍今年在阿富汗遭遇的最致命攻擊。

2. 美部分地區天氣惡劣 至少7死
美國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田納西州部分地區週三出現十多個龍捲風和暴雨,造成至少7人死亡、40人受傷。其他地區則出現異常高溫天氣,打破冬季首週記錄。紐約、費城和華盛頓等地聖誕夜將達22攝氏度。

3. 沙特南部醫院大火 死傷百餘人
沙特阿拉伯與也門接壤的邊境城市吉讚的一間醫院,週四凌晨2點半發生大火,至少造成25人死亡、107人受傷。起火點位於醫院一樓,那裏設有加護病房和嬰兒產房。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4. 首超5兆日元 日通過史上最高防衛預算
日本政府週四通過2016財政年度的5.1兆日元防衛預算,這是日本有史以來最高額防衛預算,首次突破5萬億日元,不過還需得到國會批准。政府還批准購買美國無人偵察機、F35戰鬥機的計劃,並通過同樣創歷史新高的96兆7200億日元財政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