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紐約異常溫暖 歐洲花開莫斯科不降雪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在聖誕節到來之際,美歐多個國家出現罕見的暖冬天氣,不少地區甚至沒有降雪,只能靠人工降雪來打造熱鬧的聖誕節日氣氛。德國多個城市的不同植物甚至已經含苞待放,裝點了一個不同尋常的聖誕節。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今年12月的平均氣溫在華氏50度。這遠遠打破了同期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此前最高的氣溫出現在2001年,當年12月的平均氣溫為華氏44度。

不僅僅是北美大陸,歐洲今年也出現了同樣的暖冬天氣,莫斯科的氣溫打破了近80年紀錄。德國柏林的櫻花甚至提早在這個月就含苞待放。在芬蘭赫爾辛基,20日的氣溫達到華氏50.5度,是當地歷來最暖和的12月天。英國聖詹姆斯公園更出現華氏62.4度的高溫。

歐洲一般這個月都會下雪。不過,今年的12月卻不同以往。路透圖文報導,德國東部的滑雪場由於等不來降雪,只能通過人工造雪鋪滿僅一個較小的雪道供遊客使用。而德國氣象員預測,今年的冬天至少要等到元旦才會真正開始。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莫斯科近日溫度飆升至華氏44度,較12月平均溫度華氏21度,高出23度,創下1936年來最高溫紀錄。

莫斯科人愛冬天,多過怕冬天。可是由於天氣回暖加上沒有降雪,導致一些滑冰場也露出了光禿禿的木梯架,令莫斯科人相當掃興。對他們來說,今年的聖誕節失去了往年「白色聖誕」的熱鬧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