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萬警民爆激烈衝突 村民多人頭破血流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廣東普寧市雲落鎮村民持續反對建垃圾焚燒場,24號,一所中學罷課遭警察到校鎮壓,打傷多名學生,學生砸校抗議。上萬村民、學生到鎮政府討公道,與上千警察在鎮上多處路口發生衝突,警察放催淚彈驅散人群,多人被打傷抓捕。

雲落鎮全鎮村民反對建垃圾焚燒場的示威升級,24號,雲聯中學全校學生罷課,校方打電話報警,十多部警車到校鎮壓,不讓學生出校門參與遊行示威,學生憤而砸毀校門和課桌椅。

雲落鎮村民朱先生:「那個雲聯學校軟禁學生不讓他們出來,已經放學了還不讓他們出來,那學生就鬧嘛,不知道是老師、還是政府官員打了學生,然後就起了暴動了。」

雲落鎮村民鄭先生:「警察到學校裡制止,有學生被打骨折,那些家長、還有學生、還有村民到鎮政府討個公道,警察就跑到路口攔住,警車也被學生給翻了,調了一千多個特警過來,拿著盾牌和警棍一起衝過來。」

網上有消息說,有7名學生受傷嚴重,手骨及腿骨不同程度骨折。

雲落鎮村民鄭先生:「有好幾個頭破血流了,朝我們人群扔了十多個催淚彈,有好幾個小孩子被打到了。剛開始鬧的時候抓了3個,昨天晚上在路邊開始抓人,今天警察要去抓帶頭的那些人。」

雲落鎮村民表示,全鎮有數十萬人,人口密集, 垃圾焚燒會產生致癌物,建成後村民就沒有活路了,因此學生都無心上學,學校就逼迫學生簽建焚燒廠同意書。

雲落鎮村民鄭先生:「附近這幾個中學,還有湖寨小學、中央寨小學,罷課好多天了,那些村幹部、部分警察跑到我們雲落小學守著不讓小學生罷課。」

雲落鎮村民黃女士:「湖寨村那裏,如果是真的建起來,肯定環境多少會有影響的,一直有很多人在那裏反抗。」

普寧市政府在普寧市雲落鎮建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12月15號動工,當天上千村民遊行示威阻擋施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