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鋪天蓋地 陸10城市紅色預警 上億人受影響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中國華北地區22號起發生嚴重霧霾,至少10個城市在24號同時處於空污紅色預警狀態,山東省更是在23號成為全中國第一個在入冬後發佈全省紅色警報的省份。據大陸媒體報導,政府呼籲東部和中部的上億人口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中國10個城市啟動最高級別的霧霾警報,分別為天津、濮陽、新鄉、德州、邯鄲、邢臺、廊坊、衡水、辛集、安陽。京津冀及周邊70個地級以上城市中,北京、天津、德州、安陽等30個城市的空氣品質仍處於「嚴重污染」等級,部分觀測站的細懸浮微粒數字更處於超出監測值上限的狀態。

山東省臨沂市顏先生:「今年不如以往,反正都是灰濛濛,能見度還是看不清楚,工廠這邊沒有。」

據稱,週四上午,河南省新鄉市空氣中的微塵顆粒達到每立方米727微克,幾乎是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的30倍。這已經是一個月內中國第四次大片地區發生最嚴重霧霾。

河南省新鄉市楊先生:「空氣質量差,今天是新的霧霾,那不光是新鄉空氣質量差呀,整個北方氣候都差呀,主要問題就是工業發達了,現在汽車太多,中國的霧霾也影響周圍國家。」

12月初,北京首次啟動最高級別空氣污染警報,雖已在22號深夜12時解除紅色預警,但空氣污染仍然嚴重。

據報導,中共國務院制定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污染環境最嚴重的」燃煤發電廠減少60%。但是綠色和平環保組織12月初報導,中共政府今年就批准新建155個燃煤發電廠。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