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植物園節日展遊客如入仙境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聖誕節和新年來臨,美國各地洋溢著濃郁的節日氣氛。美國國家植物園(U.S.植物Garden)在節日期間舉行的主題展覽,給不同年齡的遊客帶來仙境般的體驗和樂趣。

美國國家植物園每年依據季節變化,會為遊客舉辦3-5個不同的主題展覽。本次節日展覽在感恩節開始,將持續至明年1月3日。

美國國家植物園公共事務負責人Devin Dotson:「第一個展廳展示的是用植物打造的特區地標建築模型,東展廳為火車「授粉站」展覽,西展廳矗立一棵巨型聖誕樹,是特區最大裝飾樹之一。」

漫步在植物園中,遊客在主展廳可觀賞到國會大廈、國會圖書館、林肯紀念堂、傑斐遜紀念堂。這些模型是用真正的植物材料製成,製作工序講究,僅國會大廈的製作,就花費了600多個小時。東展廳裡傳出火車「嗚嗚」的笛聲,這些緩緩而來或疾駛而去的電動火車中,有孩子們熟悉的經典造型「託馬斯」,也有極富創意、模樣可愛的「大黃蜂」。西展廳聖誕樹由馬里蘭州一棵北美黃杉製成,高25英尺,樹上挂滿數千個造型各異的精美裝飾物。

來自馬里蘭州的Alison:「我們主要是來看那些火車,然後讓孩子們在園中各處看看,認識各類植物等等。」

Alison的兒子Brady:「我最喜歡火車,它們非常有創意,而且從橋上經過,很棒!」

美國國家植物園建於1820年,展示了世界上一萬多種珍奇植物,每年接待遊客130多萬人,而在聖誕節前後六週的遊客人數多達25萬。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