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敵為友?印總理意外首訪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印度總理莫迪週五(12月25日)離開阿富汗,出乎外界預料地前往巴基斯坦訪問。這是印度領導人2004年以來,首次訪問巴基斯坦,因而備受矚目。這次訪問也恰逢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的生日。

莫迪在東部城市拉合爾的機場受到謝里夫的歡迎。兩位領導人隨即登上直升機,前往預定地點舉行正式會談。這是印度領導人12年來,第一次訪問巴基斯坦。

莫迪稍早已向謝里夫祝賀66歲生日快樂。謝里夫的發言人表示,兩人將商討一連串的雙邊問題,包括具爭議的喀甚米爾地區問題,該地區曾導致兩國爆發2次戰爭。

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47年各自獨立後,共發生3次戰爭,兩國關係長期處於敵對狀態,直到去年5月,莫迪邀請謝里夫參加他的就職典禮,兩國重新啟動外交關係。

上個月,印度總理莫迪與阿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在巴黎氣候峰會上短暫交談,希望能重新展開和平對話,平息對彼此的不信任與應對武裝份子的攻擊。印度外長隨後在12月訪問巴基斯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