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腰酸背痛 中醫有妙招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忙碌的現代人常常會腰酸背痛,您是否也很苦惱呢,今天請中醫師告訴我們保健方法,跟腰痠背痛說掰掰。

在日常生活中姿勢很關鍵,滑手機,低頭看屏幕、久坐都會造成肌肉疲勞、脊椎負擔過重。

中醫師李景新:「肌肉的緊張疲勞是很多人的常見病,一個是辦公室的肩、滑手機的手,還有低頭頸椎的病,建議看手機不要太久,最好身體能夠平直,因為低著頭對於肌肉長久的拉力來說會產生疲乏的作用,久了就會緊張,它伸縮作用就不好。」

感覺緊張疲勞時,建議趕緊動一動。

中醫師李景新:「我們不建議一個持久的姿勢超過半個小時,很多持久的姿勢久了以後要舒展一下,往後、往左、往右,動一動可以讓你的緊張疲勞舒張。」

預防腰酸背痛,自己可以勤做做保健來預防。

中醫師李景新:「多了解穴位、針對痛處,會起到比較直接、有效的作用。如果不知道至少能捶捶、拍拍、揉揉,自己主動地轉動,你也可以用手像肩膀這樣捏一捏,腰背可以捶捶。」

此外,腰酸背痛除了姿勢息息相關,以中醫來講也跟身體狀態有關。

中醫師李景新:「脾主肌肉、肝主筋、腎主骨,所以這三個臟腑是直接最重要的直接關係。」

想要針對這些臟器進補的觀眾,最好針對自身情況先徵詢專家的意見。

想要進行自我穴位按摩,以遠離腰痠背痛的觀眾,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