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西部天氣異常 澳洲野火肆虐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就在紐約經歷史上最溫暖的平安夜之際,美國南部多州則出現罕見的冬季龍捲風,造成至少14人死亡。而西北部的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內華達州則遭遇暴雪侵襲。在澳大利亞森林大火燒掉至少53棟民宅,5個城鎮被疏散。

華盛頓州斯諾誇爾米山口(Snoqualmie Pass) 的累計降雪達9英尺,週四曾一度被關閉。

華盛頓州交通局發言人Travis Phelps:「我們知道關閉(山口)通道,尤其是在節假日期間,對大家來說非常不方便,但現在是安全第一。」

而在美國南部的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田納西州和阿拉巴馬州,遭遇罕見的冬季龍捲風,至少14人死亡。

週四,密西西比州和喬治亞州州長分別宣佈,州內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氣象局當天表示,風暴正向美國東部地區轉移,但強度已經減弱。

在澳洲東南部維多利亞省(Victoria),野火吞噬至少53棟民宅。5個城鎮被疏散,居民被迫入住臨時搭建的庇護站。

當局出動超過150名消防員以及8架飛機和60輛消防車,奮力控制火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