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 徐欣瑩:不計榮辱 讓百姓過好生活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電】由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今天下午2點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今天說,走訪基層以來很痛心,民眾心聲是「憂、愁、悲、慘、絕」,並自比是電視劇「瑯琊榜」裡的靖王,自己和他一樣不太會說話,但確實在做事,想讓百姓過好生活。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在申論時談起近來熱門電視劇「瑯琊榜」,被問起最像劇中哪個角色,她說,最欣賞靖王的人格特質,自己和他一樣不太會說話,但確實在做事,不參與黨爭,不計個人榮辱,想讓百姓過好生活。

徐欣瑩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總統候選人,也曾是立法院最高票當選的立委,最貼近民意。

她說,走訪基層以來很痛心,民眾心聲是「憂、愁、悲、慘、絕」,老人擔心晚年,從商者怕賺不到錢,受薪階級怕領不到退休金、青年悲歌、少子化危機、畢業即失業、教改失敗、毒品進入校園。

徐欣瑩說,目前政府、人民沒錢,因此她提出的訴求是積極解決財源、發達國家資本、進軍國際市場。教育部分,提供公平均等的機會,重塑技職體系。加強消滅查緝毒品,把警政署提升成警政部。興建公共住宅及健全租屋市場。

徐欣瑩表示,她和宋楚瑜的組合是「兩個世代,一個希望」,超越藍綠,沒有財團家族包袱,面對當前的台灣困境,「相信宋楚瑜、徐欣瑩」,他們將再造台灣經濟奇蹟、政治安定,共創兩岸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