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200人聯「腳」 創作超大沙景藝術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429)大腳丫、天人菊,200人迎著海浪,齊心協力創作出的沙灘藝術,除了感動自己,也分享給全世界。帶您去澎湖海灘。

澎科大學生:「一邊往下壓,對對對,就是這樣子。」另一邊在沙灘上兜圈,畫出幾個大小不一的圓,聽著指揮、分工合作,補上花瓣線條,一朵天人菊就慢慢呈現在眼前。

把握退潮可以創作的短短四、五十分鐘,澎科大師生結合在地藝術家,動員200多人用幾何圖形和即興手繪線條,創作出一幅融合地形海景的沙灘畫。

澎科大學生鄧同學:「我們有足跡踏過整個沙灘,以及還有天人菊的花,這樣子散佈在我們的沙灘上,就覺得很有一個澎湖的特色。」

澎科大馬來西亞僑生陳同學:「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就開始慢慢畫的時候,就發現到那個東西(圖案)出現了,慢慢地出現了,就覺得很感動。」

感動的圖案只能停留一瞬間,搶在漲潮、海水淹沒之前,儘快用鏡頭記錄下美麗的畫面。

澎科大副教授鍾怡慧:「配合了陸域的攝影,縮時的攝影,還有空拍的攝影,我們把它剪輯成一個沙景創作的影片,藉以可以去行銷澎湖,讓大家知道澎湖冬天的沙灘非常的漂亮。」

澎科大學生洪同學:「一開始的時候很纍,完成的時候,就是感覺有甚麼東西被填滿了一樣,很興奮跟開心。」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大腳丫、天人菊,200人沙灘藝術,除了感動自己,也要分享給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