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冒汽車零件湧入西方 暗藏極大危險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中國製造的汽車零件已經大量進入西方國家,不過許多零件卻是假冒偽劣產品,並且暗藏著極其危險的隱患。

浙江溫州已經儼然成為世界級的汽車零件製造中心。不過假冒偽劣產品也十分盛行。

希爾先生開辦一家調查公司,為通用汽車調查假冒零件。在這家工廠,他認出工人們正在生產汽車凸輪的張緊器。

他說:「這些零件非常昂貴,但卻非常關鍵。如果這個零件損壞,汽車引擎會過熱,甚至可能造成引擎起火。」

然而這家工廠生產的產品卻是偽造產品。

偽劣產品的盛行,促使西方商家在中國展開調查。然而希爾先生曾經目睹西方公司浪費金錢和時間,而在打假方面,徒勞無功。最終他成立了自己的調查公司,協助西方廠家進行調查。

他說:「他們今天生產一種品牌,明天生產另一種品牌。流量越大,偽劣產品也越多。所以大眾汽車的(偽劣)零件,可能要比勞斯萊斯要多。」

美聯社的調查,也發現在中國「打假人員」自己也盛行造假。一些「打假人員」自己就涉足生產假冒偽劣產品,另一些則偽造打假信息。一些調查員涉嫌接受賄賂並庇護造假者。

偽劣產品也是種類繁多,從汽車零件、醫藥產品、保健品、電器產品一應俱全。

有數據指,美國正在這場戰爭中敗北,尤其是可能傷害人身安全的偽劣產品更是令人堪憂。

去年美國政府沒收了58萬件假冒零件,其中安全氣袋最令人擔心。這些氣袋可能無法打開,而一旦打開,則可能起火拼噴射出碎片。

美國知識產權協調中心的主任福卡德先生說,我們見過仿冒的輪胎、機油過濾器,假冒的擋風玻璃,等等。一些零件更加危險,比如安全氣袋、剎車零件、剎車片、這些都極其極其危險。

在新澤西州的這個倉庫裡,政府官員花費大量時間檢查成千上萬箱進口產品。

美國海關的官員龍先生在這些手提包裡找到大量假造的麥克.科爾斯手提包的標牌,以供把原有的標牌取下換上仿冒商標。

官員們指,危險偽劣產品的數量正在上升,而且仿冒的技巧也在逐年上升。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