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歐洲出現史上最溫暖聖誕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 新聞週刊(507)萬家燈火,白雪皚皚,聖誕老人駕著雪橇,鈴兒響叮噹。本該是聖誕節應有的一片白色景象,卻因為異常的暖冬,而變成另一番光景。美國東部和歐洲今年聖誕節前後出現了15度以上的高溫,讓期盼著白色聖誕的孩子們有點些許失望,卻給人們假日出行帶來許多方便,而忙碌的聖誕老人,則不得不改換交通工具和人們見面。

「我夢想著一個白色的聖誕,正像我熟識的那樣……」

美國這首家喻戶曉的老歌不知道是不是反映了大多數人對聖誕節的期待,反正對於美東和歐洲人來說,2015年的聖誕節距離「白色」太遙遠。破記錄的高溫,讓這個傳統節日青翠而溫暖。

「有多溫暖?這些標著黃色的地方,我們能看到氣溫比同一時間的歷史平均溫度高出25至30華氏度,黃色區域比歷史均溫高出15至25度。」

從accuweather這家美國氣象媒體公司的數據來看,美國東部12個城市的12月平均溫度,特別是平安夜這天的溫度,創了歷史新高。首都華盛頓更是達到了83年來的最高記錄。

這個高溫記錄,讓華盛頓南端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Alexandria)老鎮的人們,度過了一個特別的聖誕。12月24日下午,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邊,人們聚在一起翹首期待著,直到聖誕老人帶著他的小精靈們出現在波多馬克河上。一改傳統雪橇,他們踏著衝浪板,滑水疾行,一邊做著高難度的滑水動作,一邊向岸上的觀眾揮手致意,引來大家的陣陣歡呼和喝采。

Title超級暖冬維州聖誕老人水上衝浪

在紐約,聖誕平安夜這一天的溫度最高竟然達到攝氏22度。

小朋友Julia:「我希望有下雪。」

小朋友William:「今天天氣蠻溫暖的,我好希望下雪。」

Title異常暖冬紐約迎史上最高溫聖誕

在北大西洋的這一端,歐洲同樣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溫暖聖誕節。

德國遊客ANDREAS:「這是我見過的天氣最好的聖誕,我沒想到巴黎的天氣這麼溫暖,在這個時候。已經是十二月了,通常都得穿襪子,但我襯衣底下都沒穿T恤!我只穿了一件襯衣和一件外套,就這些,真是非常暖和。」

據法國氣象局統計數據顯示,12月份的平均溫度本該在10度以下,但今年的實際溫度足足高出了8攝氏度。法國的溫度統計基本代表了歐洲的整體情況。

法國氣象局MICHEL DALOZ:「我們看到在這些數據曲線中,這個數值是呈指數級增長的,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溫度值是聖誕節前夕的數據採樣。通常高溫記錄都出現在12月初,但現在,我們在12月17日出現了歷史最高溫。」

專家認為,今年不同尋常的溫暖聖誕源自於厄爾尼諾現象,是由於太平洋靠近赤道的部分變暖,並將暖流推向東北部而造成的氣候特徵。這種現象每隔數年就會發生一次。厄爾尼諾是西班牙語中「小男孩」的意思,這里特指耶穌,因為南美太平洋的變暖時期通常都在聖誕節附近,因此厄爾尼諾現象也翻譯成聖嬰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