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 電視辯論會登場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電】由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選舉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辯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結果先後為親民黨宋楚瑜、中國國民黨朱立倫、民主進步黨蔡英文,由媒體代表負責提問。

四報一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央社)與公共電視、三立、沃草與Google等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今天公視承辦製播第一場總統辯論會。

總統辯論會由宏碁集團創辦人、公視董事施振榮主持,辯論形式為「申論、媒體提問5題、交互詰辯3輪、結論」。

25日,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3位候選人已交手,但當天砲聲隆隆,朱立倫、蔡英文展開激烈攻防,宋楚瑜也加入戰局,硬是把政見發表會變成了辯論會。辯論會今天正式登場,應是精彩可期。

勞團抗議:國民親三黨不願端牛肉,只想哄騙勞工

不過,勞團工鬥連線表示,下午將到公視抗議,強調2016大選勞工看到的是民進黨躺著選,國民黨隨便選的政治情勢。

勞團工鬥連線認為,「國民親三黨都不願端出真正政策牛肉,而想要用保守缺乏實惠的政見哄騙勞工。」強調三黨候選人政策徒具包裝不願端出真牛肉,讓勞工吃菜又吃土。

勞工團體工鬥連線表示,下午將到公視抗議,強調2016大選勞工看到的是民進黨躺著選,國民黨隨便選的政治情勢,「國民親三黨都不願端出真正政策牛肉,而想要用保守缺乏實惠的政見哄騙勞工。」

「三黨攻防聚焦在兩岸,對勞工權益反而不願認真對話,總統選舉對台灣勞工顯得很遙遠」,工鬥連線呼籲,三黨應認真面對現今勞動環境中政府保障退位,勞工深受剝削的事實,政府應負起遏止剝削責任。

預告:1月2日 三立辦第二場總統辯論會

明年1月2日第二場總統辯論會主持人為三立總編輯陳雅琳,辯論形式依序為「申論、公民提問(總統給問)6題、交互詰問、結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結果為朱立倫、宋楚瑜及蔡英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