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北部與南美四國受災 洪水氾濫14萬人逃離家園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聖誕降臨的歡樂季,在多數家庭享受節日快樂的時刻,洪災光臨英國北部與南非四國,造成數萬家庭流離失所,經濟損失難以估量。

12月初,英國北部就開始降雨,超過半個月多的降雨致使河水平常0.5-1.9米的警戒線上升至4.65米,最終導致北英國受災。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洪水氾濫,約克郡和蘭開夏郡被覆蓋,目前水位仍在上升。

約克郡的2200個家庭被疏散,由於降雨繼續,估計3500個家庭最終會受災。8100個家庭目前失去電力供應。

500名士兵被派往受災城市。英國首相在他的推特上說,他們提供一切可能給予幫助。水災保險業的專家說,雖然最後的損失還不能估算,但這次洪水將導致英國損失0.1-0.2百分點的GDP。

與此同時,南美4國巴拉圭、阿根廷、烏拉圭、巴西遭受50年來歷史記錄洪水襲擊,造成14萬人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園。

巴拉圭受災最重,十三萬人逃離家園。阿根廷北部的城市康科迪亞,街道與建築整個被埋在洪水中。兩萬人離家。

巴拉圭與阿根廷的洪水將在接下來的幾天繼續上漲,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告急。電力設施的損失無法估計。總統奧拉西奧·卡特說,將投入3百50萬美金救災。

巴西南部40個城鎮的1800個家庭受災,不得不撤離他們的家園。不過,巴西與烏拉圭的降雨停止,洪水不會繼續蔓延。

專家說,艾爾尼諾現象是本次災難的元兇。降雨的頻率及深度都受它的影響,導致目前的災害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