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家官場異動 羅志軍下一站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最近一段時間,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官場可謂異動頻頻。此前請辭的江蘇原省長李學勇新職落定;而多次傳聞被查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能否安全「到站下車」,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據陸媒報導,江蘇省原省長李學勇在12月27日被任命為十二屆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此前的11月30日,李學勇曾在江蘇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上,提交了辭職請求。

1950年出生的李學勇如今剛好65歲,屬於典型的「到齡退休」官員。當時,對於李學勇的去處,外界猜測可能是繼續擔任人大委員或人大代表的相關職位。李學勇的新職也坐實了此前的傳聞。

目前,江蘇省代省長一職由李克強的同學省委副書記石泰峰擔任。

除李學勇外,江蘇官場還有數起人事變動。12月27日,江蘇江陰市委書記易人,原市委書記周鐵根被免職,其職位由無錫市紀委書記陳金虎接替。周鐵根轉任徐州市代市長。而徐州前市長朱民的任職去向目前尚無官方消息。

12月25日,江蘇省蘇州市公安局「一把手」調整,原局長張躍進被免職,新任局長由省公安廳「空降」官員李京生擔任。

12月15日,江蘇省委組織部公布一份多達30人的省管幹部任職前的公示名單。

另外,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的去向也尤為引人注目。之前已經多次傳出羅志軍因存在嚴重的腐敗,長期包養多名情婦等問題而被查。

上個月,有香港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共當局正在考慮幾個月後把羅志軍調離南京,至于是否已经被当局立案调查,目前尚不得而知。

羅志軍也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殘酷迫害法輪功。公開資料顯示,羅志軍已於2006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被追查的對象。

作為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大窩點,江蘇官場自「十八大」後就地震不斷,至今已有包括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在內的三名現任或卸任的副省級官員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