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師:神韻演員如靈動的詩句 獨一無二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正在德州休斯頓演出。前來觀看的西方人士中,就有研究唐朝文化的學者。畢業論文寫唐朝歷史和唐詩的史密斯(Jeremy Smith)觀看了12月26號下午的演出後,感歎神韻真是特別的饗宴。他對神韻演員的描述也很特別。

教師Jeremy Smith:「神韻演出中提到,唐朝是文化巔峰。很多人肯定都認同。人文與藝術的結合在今天的演出中做了非常好的呈現。」

史密斯感到,神韻以舞蹈表現書法和詩句十分獨特。

教師Jeremy Smith:「行雲流水,無可挑剔。舞蹈演員好似靈動的詩句,真是獨一無二。」

他認為東西方樂器美妙熔合在神韻的音樂中。

教師Jeremy Smith:「真是美妙的熔合。不僅有中國傳統的古琴、二胡,還有很多西方樂器配合,不同的樂音熔合在一起,和現在常見的其他樂團有很大不同。是過去與現在的美妙結合。」

史密斯看到神韻演出所呈現的歷史與當今世界的聯繫。

教師Jeremy Smith:「人們容易陷入日常的生活。神韻演出提醒我們,人可以達到的成就,只要我們努力進取,走向未來的同時不要忘記歷史。演出很好的呈現了這一點。」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