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人民幣幣值創8月11日以來最低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 12月29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盤中下跌150點,報1美元兌換6.5746人民幣,創8月12日以來最低水平。有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趨勢短期難改。

據和訊網29日消息,29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盤中擴大跌幅報6.5754,較日內高點下跌超過150點,至8月12日以來最低水平。同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走勢平淡。

招商銀行同業金融總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認為:「美元在2016年存進一步走強空間,而要保持人民幣籃子穩定,意味著美元升值時人民幣必然出現貶值,同時人民幣兌美元波動性將會上升,以往年均3%-5%的波幅,將會上升至年均8%-10%甚至更高。」

華爾街見聞12月29日消息,德國商業銀行中國經濟學家周浩在個人博客中表示,由於人民幣貶值預期強烈,中共央行仍然需要尋找時間窗口來釋放人民幣貶值壓力。央行可能在聖誕和新年假期市場盤面相對較輕時,讓人民幣貶值壓力在一定程度上「出清」。從歷史上來看,在新年前的最後幾個交易日採取動作並非首次。2010和2011年,市場一致看多人民幣時,央行似乎傾向於在年底的時候將升值壓力集中釋放。

民生證券朱振鑫在其最新報告中認為,美國經濟基本面的相對變化導致中美利差加速收窄,人民幣兌美元仍有貶值壓力,長期來看,如果中國經濟無法比美國經濟更快的改革轉型,那麼等到外匯儲備耗盡、資本管制維護成本超過收益的時候,人民幣會出現持續貶值。

8月11日和12日,中共央行主動下調人民幣中間價2000多點,令人民幣貶值3%,造成國際金融界大幅震盪。8月11日至今人民幣兌美元已經大幅貶值5%。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