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書爆出猛料:周恩來其實是同性戀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黨史專家曾披露,周恩來表面上是道德模範,實際是個偽君子。他不但和張若名、鄧穎超有過三角戀愛關係;同時也和許多女人有密切關係,其中包括毛澤東的最後一任妻子江青。近日,香港一本即將出版的新書又爆出猛料,稱周恩來還是一個同性戀者。

港媒:周恩來其實是同性戀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一本即將在香港出版的新書披露,中共首任國務院總理周恩來,雖然曾度過一段很長的婚姻歲月,但很可能是同性戀者。這本中文書「周恩來的秘密感情生活」由香港前自由政治雜誌編輯蔡詠梅撰寫。

蔡詠梅重讀周恩來與妻子鄧穎超間已公開的往來書信和日記後,發現內容提到周恩來對一位小他兩歲學弟的喜愛,以及和妻子間貌合神離的生活,因此認為周恩來有可能是一個「男同」。

路透社報導,書中透露,這名周恩來喜愛的學弟是李福京(譯音,Li Fujing)

這本書預料會在大陸掀起爭議,尤其共產黨喜歡宣傳高層領導人在道德上大抵無可指責。儘管大陸當局目前沒有公開打壓同性戀,但同性戀依然被視為不道德的醜惡行為。

蔡詠梅在新書中寫到:「周恩來是個不幸提早100年出生的男同性戀政治人物。」她告訴路透社,這些日記被存放在明顯地方,但從來沒有中國學者公開地把周恩來聯想為同性戀者,因為他們對同性戀議題一無所知。

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們

據中共黨史專家、被稱為「中共政治活字典」的司馬璐在回憶錄中披露,周恩來一直有著混亂的私生活。張若名是中國第一位留學法國而取得博士學位的女學生,周恩來與張若名相戀於先,然後鄧穎超橫刀奪愛,他們有三角戀愛關係。當周恩來和張若名熱戀時,鄧穎超不斷給周寫信。當時國共第一次合作不久,周恩來在黃埔軍校始終是蔣介石的部下,而鄧穎超已經是國民黨的中央委員了。周恩來在巴黎決定放棄張若名而接受鄧,主要基於政治上的考慮。

中共初期一位著名美女王一知,也曾經是周恩來的密友,長期受周恩來的特別照顧,當年張國燾夫人楊子烈親自見到鄧穎超打過周恩來的耳光,王一知也受過羞辱。

周恩來在上海時,還有一位神秘女友叫張文秋,又名張一萍,她是專職性「住家主婦」的女人,周恩來當年在上海的住家絕不止一處。延安時代,周恩來、鄧穎超把張文秋介紹給毛澤東。

江青與周恩來的關係也是個謎,毛澤東、江青的結婚,現在中共的說法是周恩來介紹的,中共地下工作的負責人王世英、楊帆等當時向中央提出資料說,江青私生活糜爛,大家稱她為「公共汽車」。文革初期,周恩來與江青互相吹捧。這一切都令人感到,江青可能是周恩來安置在毛澤東身邊的西施或貂蟬。至少說明了周恩來和江青的關係是不尋常的。

周恩來身邊到底有過多少女人,永遠沒有人知道,周恩來時時強調保密的重要,在一次會議中公開說,保密的事非同小可,對自己的老婆不該說也不能對她說。而鄧穎超也在一篇回憶周恩來的文章中說,他們結婚後,周恩來一向「守口如瓶,滴水不漏」,「我們之間相互保密的事是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