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伏屍海灘的叙利亞男童嗎? 其叔叔一家抵加拿大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今年9月,年僅3歲的敘利亞難童亞蘭‧庫爾迪(Alan Kurdi)隨同家人搭船偷渡到歐洲意大利時遇到海難,小小的身軀被海水衝上土耳其沙灘,臉朝下趴在沙灘以及被救援人員抱起的照片在社交媒體廣泛流傳,一些主要新聞媒體首頁也刊登這張照片,激起許多人的同情心。亞蘭的故事代表著上百萬敘利亞難民為擺脫內戰及ISIS極端組織,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離鄉背井的辛酸寫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9日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igration)表示,亞蘭事件引起全球注意到數百萬敘利亞難民面臨的困境,掙扎奮力逃離遭戰爭蹂躪的敘利亞,而這是全球最致命的邊境。

在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亞蘭的叔叔穆罕默德(Mohammad)、嬸嬸以及他們的五個小孩,日前在加拿大與亞蘭的姑姑娣瑪‧庫爾迪(Tima Kurdi)歡聚。

娣瑪是以私人贊助難民的方式,申請她的家人來到加拿大,展開新生活,亞蘭的父親婉拒到加拿大,前居住在伊拉克的庫德斯坦(Kurdistan)。

娣瑪含淚感謝加拿大政府,同時也致上哥哥穆罕默德的謝意。穆罕默德透過翻譯: 「謝謝,我們幾已失去希望。」不過,娣瑪及其家人表示,雖然很高興重聚,但他們真正的願望是,一個和平的敘利亞。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