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欲在兩年後催生無人駕駛汽車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近日,特斯拉總裁Elon Musk向媒體表示,技術上,特斯拉只需兩年時間就向市場可推出自動駕駛汽車。但由於配套法規不健全,無人駕駛汽車真正走向市場可能還要5年時間。這是汽車製造商首次給出自動駕駛汽車入市時間表。

目前世界上主要的汽車製造商都在緊鑼密鼓地發展無人駕駛汽車。特別是谷歌、特斯拉、蘋果等高科技公司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已經研發多年,早已進入汽車測試階段。谷歌的無人車甚至已投入谷歌地圖的製作,但尚無任何公司給出無人駕駛汽車商業化的準確時間表。

Elon Musk表示,目前這一技術已經趨向成熟,基礎研究已趨完善,需要進行的工作主要是針對不同路況的優化。從技術意義上說,特斯拉完全有能力在2到3年內推出商用自動駕駛汽車,但因司法層面還存在空白,成為自動駕駛汽車進入市場的障礙。Elon Musk認為,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雖然沒有人們想像的那樣複雜,但是也不是任何汽車製造商都能獨立完成的,需要相當規模的技術團隊和投資才可能實現。

目前 特斯拉汽車已經在應用一種類似於輔助駕駛的技術,可理解為半自動駕駛。業內人士表示,特斯拉推出尚不成熟的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做法,顯得比較激進,可能會給整個產業帶來麻煩。一旦特斯拉的半自動駕駛系統發生嚴重事故,會使社會對自動駕駛技術更為謹慎,結果可能會導致整個產業的發展倒退十年。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