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被舉報持續發酵 中誠公司舉報人身份被證實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中紀委調查一事持續發酵。繼一份指控常小兵等中國聯通公司高管涉嫌向郭伯雄家族利益輸送的實名舉報信在陸媒上曝光後,日前有港媒證實了舉報信上所羅列的「聯繫人」李徵東的身份。

常小兵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公開後,12月28日,大陸一家信息數據服務公司「融訊」的微信公號「融訊財經」曝光了一份實名舉報信。這封落款為「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舉報信,指控常小兵等中國聯通高管向郭伯雄家族輸送利益,造成高達8億的國有資產流失;同時還舉報中國聯通公司偷逃3.2億稅款。

29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有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前臺員工確認,該公司確實有李徵東這個人,舉報信上列出的李某的座機聯絡電話號碼和聯繫地址也是正確的。但該員工表示,自己對舉報信的事情並不瞭解。而李徵東本人卻始終未接聽媒體的採訪電話。

資料顯示,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始創於1992年10月8日,前身是經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批准設立的中國誠信證券評估有限公司,2002年9月更名。

從已曝光的舉報信內容來看,該公司指控中國聯通於2011年8月2日,將市場總价高達12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的處置房產,以4億元的低价直接過戶給國澳實業有限公司。

據稱,涉事的北京西城的2万5729.87平方米的房地產系該區甲級寫字樓,當時的市場价格為約5万/平米。而中國聯通沒有經過任何公開徵集交易對象的程序,即以低於市場價格整整8億餘元的低價將處置房產出讓,涉嫌損失巨額國有資產對特定對象進行利益輸送。

舉報信指,國澳實業的實際控制人為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但是股權關係卻極爲隱蔽」。

舉報信並未進一步提供其他可支持這一說法的證據。

據公開的資訊,上述舉報信所指的2万5000多平米房地產,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復興門內大街156號招商國際金融中心C座地下一層至13層、第14層C/D座連廊,以及相應的分攤部份,和地下50個車位。

舉報信還指,中國聯通與中證公司、國澳實業串謀,偷逃近3.2億稅款,並通過海外洗錢轉移利益。

資料顯示,國澳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8月26日,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爲劉軍(董事長),另外2名董事是夏子和范曉光。

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上的資訊顯示,國澳實業有限公司2011年8月29日從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北街2號月壇大廈A601的地址,搬遷到北京市西城區復興門內大街156號14層——即爲舉報信所指稱的「處置房產」。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7月30日,中共喉舌媒體發布通報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軍委紀委的報告,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並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查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